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On 26, Ju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印紐】: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尺寸】:21mm(長) X 21mm(寬) X 39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4.6公克

【石種】:旗降山礦脈位於壽山鄉壽山村北面的旗降山一帶,該礦脈出產礦石的外觀特徵,質地溫潤滑膩,粗細不一,多為不透明或微透明。旗降石又稱(奇艮石)或(奇崗石),產自旗降山,以產地名。礦洞開發於明代未年,到了清初已負盛名。 20世紀中期產石石質最佳,微透明、堅細溫潤,富有光澤,且石性穩定,經久不變,深得鑒藏家稱道。近年所出品質略遜。而旗降石的品目,分別以色相、礦狀及開採年代取名。如旗降黃石、旗降紅、旗降白、旗降紫、巧色旗降、銀裹金旗降石、金裹銀旗降石、掘性旗降石、老性旗降石、新性旗降石等等。而這方是屬旗降石中的銀裹金旗降石,銀裹金旗降石指外表包裹白色層的旗降黃石。其以皮層呈微透明狀,脂潤純淨,色界清晰為上品。

【石質】:福建壽山石,老坑老性優質旗降,難得的是巧色頂部紅艷, 屬於經典款的旗降石種!紅黃色和白色部位色界分明而清晰,石質滑手溫潤,質地細膩凝結,白色的部份似脂玉,又像乳油,觸手溫潤。細嫩通靈,油性足,水頭,光水極好,上乘品質,石性穩定,旗降不發乾聞名於石林,全章無格裂,品相完整。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以下敝人用行內金石界的術語評評這件作品吧。作品福州工,新派學院派的雕刻風格,作品巧色八方來財印章。印頂紅色部份雕一方八瓜魚,雕工精湛,線條流暢,生動形象。巧色寓意紅紅火火,八方來財,作品用自然台,方正章、印面無崩缺。全器無損缺、色澤部份紅色陽艷明快、白如銀雪、美觀大方,天生麗質。願君掌間能握掌間一股神彩風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作品是舊物,某位老先生收藏的好東西! 這種雕刻作品的風格市場上比較少見,不是過去常見的傳統風、不是古獸鈕或帝王將相風格的主題,是新派學院派的雕鈕風格,主題雕刻八爪魚,寓意八方來財,這種主題過去留社會農業時代是沒有的,這方作品的巧色處理到位,令到成品為之精神一震。 這方印石石種是旗降石,福州的旗降石系出名門,溫潤不嬌氣,質色四季如一,手感非常潤,無論大江南北其質穩定如一,成為印石界的一種異數美石,迷到和吸引一群粉絲,自然有他的道理。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旗降石-八方來財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