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On 15, Mar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雕飾】:古獸鈕連體章
【尺寸】:46mm(長) X 14mm(寛) X 5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4.4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石一枚,石種為優質精彩的蠟燭紅硃砂芙蓉,石頭料子非常特性,質地非常好的一件壽山硃砂蠟燭紅芙蓉作品,完好無裂,相當難得!全體質地溫潤毋庸置疑,手感超好,很純,凝潤老性,硃砂飽滿,顆粒細而濃,紅得相當的漂亮,純純的潤潤大片的紅非常養眼,火紅部份妖艷迷人,稱“蠟燭紅”就是這種紅了。正午日光線下看起來顏色更是嬌豔,很完整的一塊章,無雜質!手感舒適、當君你親手握這物好東西盤玩時,兄就懂什麼是潤手了。品相好,好貨值得收藏!實為時下最狂熱追逐的芙蓉類珍愛,這種品相與稀有度不須贅言介紹。

【作者】:佚名

【雕工】:福州的圓雕作品,獸鈕連體章,古獸如獅子般呈站梅花樁姿,前後腳踏兩印體,連體章市場小見,做工精彩,頭部前望,面相莊凝有威態,身姿、神態都非常到位,軀身如虎,威武自若,整體品相佳。實乃一件佳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小堂有一位好朋友,日前向敝人問石、我給朋友幾件金石和玉器作選擇,朋友在取捨之間徘徊,實在苦惱呀、最終朋友在選擇名單中、看上了這方連體章,這連體章色澤紅紅火火如洞房花蠟夜的紅蠟燭,很得朋友歡心,連體章一石能有兩個篆刻印面,能同時共存兩個人的姓名在一起,永不分離,它最適合夫妻記念日或特別意思用的,我相信這方連體章朋友他倆夫妻應該用得實在絕配,因為上年朋友在敝人珍藏的玉器中,也私下揄揄納了我一件珍稀的和田玉,在特別日子送給致愛的對方,可見他們倆是一對甜密碧人神仙,故,這章他們襯絕,天作之合,……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壽山蠟燭紅硃砂芙蓉-古獸鈕連體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