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掘性三彩雞母窩晶-古獸鈕橢圓章

On 18, Aug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掘性三彩雞母窩晶-古獸鈕橢圓章

【雕飾】:古獸鈕橢圓章
【尺寸】:34mm(長)X 27mm(寛)X 4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6.2公克

【石種】:雞母窩高山,洞位於高山北麓,太極頭洞的正下方,荔枝洞後背的山脊處,此處地名即叫雞母窩,巧的是此洞的礦脈線也真像母雞抱窩孵蛋一樣,一窩一窩地夾在圍岩之中。 1990年8月開始出石,以壽山村外洋張天寶與其堂弟合股開發之洞出石最佳。石質近太極頭,一般塊度不大,質地遜於荔枝洞石,石性較通靈,晶瑩透明,性微堅,偶含極細蘿蔔紋,有黃、白、紅、黑等色,黃色佳者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也有類似鐵鏽的皮,並且多有深黃色的點狀結晶體,有的石中還含有“黑針”點;黑者純潔通靈與坑頭牛角凍也十分相似。

【石質】:本品為壽山高山石,名石名種滿絲結晶雞母窩,收藏級,屬早期老料老礦老石頭,是三彩晶凍的精英代表,作品三彩色相明快,色澤斑駁多姿,極具美感,紋理奇特,通體桂黃且雪白、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相互交錯,嫵媚動人,結晶度很高,要知道在市場上三彩結晶的雞母窩是非常稀有的,價格也是最高的,這種料時下店家會把它當荔枝出售。質地凝結脂潤,通靈漂亮,變化莫測,其質地溫潤,蠟感十足,石頭非常順,上手把玩、手感溫潤,入手心蕩。完全可以不用上油的老性東西,掘性的石性極為穩定,品質極好,性穩微堅無裂!不需要刻意保養。方家自己看料子就知道吧,敝人不想多言了。

【作者】:佚名

【雕工】: 福州圓雕類風格,題材為瑞獸禦芝鈕,作品非常典雅的雕工、巧色非常好,瑞獸端站於平台上,瑞獸回首含靈芝鈕章,靈芝部分為掘性,保留部分石皮,雕工精湛、瑞獸線條流暢、佈局巧妙,料美工佳、實物獸鈕比照片漂亮。可玩可藏之物,可增添文房之雅韻。

【雕材賞析】:please look at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中華復興,國潮的蓬勃發展,各式各樣的華夏文化沉澱帶來了在世界備受重視。中華是玉石和金石文化古國,要想真正做一位文博專才,就必須讀懂和學習一點“石經”,多看看古玩城市場、石館,對各類金石熟悉一番,在收納藏石的時候,有所學以相長和應用。在收藏中,要掌握好以下要點,就是制定自己的藏石標準,對收藏的石文化,在質色、紋形、氣度、藝術水平、歷史承傳等各方面,都要有合當的標準。石難有十全十美的,要費工夫了解它的優劣及收藏價值。請緊記貪多嚼不爛,一句藏石貴在“精”!正如此石,屬於精品也,但何謂”精”又如何定”精”?下次有閒小堂和各方細說一二 ……

【刋登說明】:壽山高山雞母窩產於高山北麓的太極峰,因地形如太極而得名,1980年初出石。類似太極頭的石種的有荔枝洞、雞母窩及水洞高山等,石質頗佳,惟近來已竭產。石質頗為晶瑩潤結,上品清靈色艷,偶含稍亂的蘿蔔絲紋,有紅、褐、黃、白等色,白者而清靈者似冰糖,含綿密蘿蔔絲紋,頗似荔枝凍,惟有些紋路過於細密而稍雜,或呈斷續而模糊成雪花狀紋,不似荔枝那麼綿連而清晰,且多含黑色短針芒紋;網紋稀疏者似、水洞高山;不通靈者類似太極頭、杜陵坑。雞母窩透靈度雖略勝於!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壽山石三彩雞母窩晶-古獸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