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玉籽料-詠鵝玉掛牌(庄雪冬)

On 25, Feb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玉籽料-詠鵝玉掛牌(庄雪冬)

【雕飾】:詠鵝玉掛牌
【尺寸】:73mm(長) X 31.5mm(寬) 11.5mm (高)
【邊款】:莊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0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孤品,正宗新疆和田玉,大師工藝羊脂白玉牌,玉質細度高,潤度油度高,牌頂留局部籽料黃金皮,肉質細膩可過燈,無薑無雜無斑渣、皮色肉質均為上品,肉質的白度細密,油度好,完美無裂無割,懂的朋友看過來,一定對得起你的期待,絕對是一見的傾心上手傾情的稀極品,若未能成為它主人的,也應該來看看,吸收實例經驗。

【作者】:庄雪冬,江蘇徐州人,中國青年玉雕藝術家,江蘇省工藝美術師,中國玉雕大師。2004年學習玉石雕刻,跟隨師父勤學苦練,對傳統玉雕技藝研究頗深,多以歷史典故為創作素材,風格大氣,獨具匠心。2006年庄雪冬毅然決定去天津美院進修,他認為好的作品給人感覺舒坦、遠近、虛實、大小比例等都合適。一幅作品境界有高有低,有奇特有平庸,構圖至為關鍵。構圖的好壞,對作品的藝術價值和欣賞性起着決定性的作用。玉雕的最高境界就應該是意境美了,意境之美可謂千姿百態,有雄偉壯闊,絢麗纖細,有的悲涼淒婉,豪放曠達,有的含蓄典雅,景象萬千。一名優秀的玉雕師要充分融入自己情感思想,才能創作出價格更高的產品。作品(遊赤壁)榮獲陸子崗杯銀獎。作品(玉代購)榮獲陸子崗杯最佳工藝獎。作品(佛光普照)榮獲玉華獎銀獎。作品(黃財神)榮獲陸子崗杯金獎。作品(一馬當先)榮獲玉龍獎金獎。作品(觀音菩薩)榮獲神工獎銀獎。作品(大勢至菩薩像)榮獲玉龍獎銀獎。作品(妙相觀音)榮獲中原玉博杯金獎。作品(老子出關)榮獲玉雕大師杯金獎。

【雕工】:此玉牌典故為晉代書法家王羲之詠鵝,作品做工精緻美,玉牌正面雕刻羲之與鵝,羲之閒坐椅上,人物刻畫逼真,衣飾線條勾勒流暢、觀看足下一鵝在遊樂,作品很到味,牌子背後一首詠鵝詩。牌形上部份雕立體山水,線條柔順,而牌形大背景為一現代雕刻風格的抽象化亭樓牆壁,整件作品文氣高企,雅韻兼備。絕對難得的籽料,收藏佳品,作品連國家公認證書和作者的收藏證書!

【雕材賞析】:
池上溶溶浮暖日,野鵝無數自相於。
謀生跡與風波密,擇地心將網弋疏。
毛羽鮮明疑振鷺,聲鳴和好似關雎。
應憐豢養輕身者,只直羲之數紙書。

【背後典故】:說說玩玉所感吧,作為一個和田玉收藏者,應怎樣看待這些和自己有緣份的和田美玉呢?我認為應心存敬畏的。古人說:“凡善怕者,心身有所正,言有所規,糾有所止,偶有踰矩,安不出大格。”人,應當有一顆敬畏之心。敬畏是我們對待藏玉的一種正確的態度。 “敬”是嚴肅,認真的意思,指做事嚴肅,免犯錯誤;“畏”指“慎,謹慎,不懈怠”。每當拿起一塊玉石,端詳把玩時,我們是心懷敬畏的。玉石,穿破亙古紀年的岩層,踩點千年流長的淵源,滿載山川星輝,緩緩地向我們走來,它是自然獨創的一件寶物,崇高而莊嚴。和田玉的脆弱性,以及不可再生性等特點,要求我們必須善待他們,而它身上的文化特性,也讓我們必須敬畏它們,這也是愛玉的我們共同的神聖使命。

【刋登說明】:玉器質材之美在於質純溫潤,上好的和田玉需白若截脂黃如蒸栗,並非青玉不好,但自古以來他與白玉就是有著階級上的分別,漢代用玉就有規矩說明白玉專屬天子,諸侯王等只能用青玉,而「皇」字就白玉二字上下合成,所以今人愛白玉自古有襲,如果白脂玉上更有一層明豔黃皮那更是珍上加珍,如果你問我為什麼?簡單的回答就是招人愛。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詠鵝玉掛牌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