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On 20, Mar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印紐】:瓦當鈕正方章
【尺寸】:23毫米(長)X 23毫米(寛)X 22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5,4公克

【石種】:。巴林玻璃地雞血,產於內蒙古巴林右旗石質堅韌而溫潤石色柔和,光澤度好是印石中的後起之秀六面全美,難得方正大材,無裂格,無巴林石基本上可分為雞血石,凍石和彩石三大類。巴林雞血石血色鮮紅嬌嫩,以巴林石基本上可分為雞血石,凍石和彩石三大類。條狀帶狀為好。而昌化雞血石則紅而不驕,多呈片狀。巴林凍石晶瑩清亮,色澤豐富,透明或半透明。有巴林黃,燈光凍,羊脂凍,芙蓉凍,五彩凍等五十多個品種。彩石類巴林石以其豐富的色彩奪人眼目,有些還具有天然圖案,耐人尋味。

【石質】:精品老巴林,嬰兒紅雞血墩子,慶新春祝日子紅紅火火,質地極為細膩,質地最好的雞血是品種,這種底子的雞血目前市面極為稀少,這種品種早已絕礦,石中有特殊彩霞,堅而不脆,軟而不鬆,潤而不膩,華而不深,華貴珍重。東西是早年留下來的老料。是觀賞巴林價值很高的品種,巴林粉凍雞血是觀賞巴林價值很高的品種。

【作者】:佚名

【雕工】:先秦鼻鈕瓦當鈕壇鈕仿古鈕飾,皆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鈕瓦鈕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此物為小堂早年所納。吾尤愛先秦瓦當鈕,嘆優質美藝者難遇,故期納好石,施藝以足自娛之願。神州各石優者也令吳往之,此物當年為素體,由石農手中所得,原為二物,輾轉下為在下所得,拜托某雕師潤刀,終成此器,某妹曾過訪敝人雅館,見之動心,求納之……早期隨心念,二者出一,留此方相伴在側!世間來去皆有因緣法度,此物壬寅年,紅紅火火迎新春,抽出來看看花落誰家吧!結果某位好朋友,由於前年她納了幾方敝人的瓦當鈕,放在公司中,引起同事間的羨慕和垂涎,幾乎給人強搶了,之後聯我拜托想再納相若的,我就先轉告妳一聲,結果馬上 …… 、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經濟的發展,人民物質文化生活的提高,石文化勃然興起,巴林雞血石的價格不斷攀升,其前景日益見好收藏者和經營者都收到了可觀的經濟效益台灣及國內現在大大瘋狂回收巴林雞血石,各出廣告願全數現金高價收購,金主直接非仲介等等。看得人也頭血上頂,五光霧星。真可謂(瘋狂的石頭)了。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巴林雞血紅-瓦當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