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On 14, Ja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雕飾】:白兔玉掛墜
【尺寸】:28mm(內徑) X 13.5mm(外徑) X 14.9mm(厚)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9.45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作品選用上等新疆和田玉,兔子掛吊墜,整體玉質油潤,油潤性十足,上手微盤即出油。肌理緊湊細膩,細度一級。肉眼不見結構,玉質乾淨,手感特別舒服。小巧尺寸,可以當做鎖骨鍊或者手機掛。不管是自己佩戴還是送親朋都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圓雕白玉兔,立體雕刻,白兔圓潤豐滿,雙腮微鼓,耳長如枝,線條靈動流暢,神態逼真,啾啾小嘴,特別卡哇伊,型飽滿圓潤,手感極佳,工藝精湛,實屬收藏之精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很喜歡兔,因為兒時有養過兔兔寵物。除了個人喜歡外,兔子有寓意靜若處子、動如脫兔。它善守財,兔象徵著溫和、文靜、機謹、幸運 同時還是屬兔人士的守護神。某朋友也對兔兔也深有感情,我就成人之美告訴她一聲這物事,結果…….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SANYO DIGITAL CAMERA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和田玉-白兔玉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