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感恩節送贈)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On 11, Ja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感恩節送贈)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印紐】:仿古鈕日形章
【尺寸】:9mm(長) X 6mm(寛) X 33.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6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壽山坑頭晶印章,絕礦的東西!晶瑩剔透,玻璃般的質地,乾淨顯表。質地細膩結晶,可以隔石觀物,通靈石韻的一塊好料,非常可愛,無裂,很完整,這種做個挂件章也很好看。具體看圖吧,不想多說了,其他請君自品析。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

【雕工】:作者掛墜牌子,取最乾淨的地方雕仿古鈕,鈕工雕刻細致,雅緻的物件,雕飾不繁不浮跨,作品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尤顯晶瑩剔透,形成獨特的巧雕!線條簡潔完美,堪稱可人醉眼之精品。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上年小堂送贈一方水坑晶的如意鈕給朋友後,在網路上分享,引起了很大的迴響。結果美國某位收藏的金石朋友看見,很是喜歡。他知道這類品質的水坑無事牌可遇不可求的,私下拜托敝人萬一的機會再遇,麻煩小堂給他一個機會,言間之情洋溢滿滿。小堂不作分別心,一均以平常心對來者,不是我選人主動近你,是你選我近我,能來者緣厚非我所成就,相反而是來者厚我信任我而已,一切功德皆回響來者,此為因緣。敝人一直記在心裏美國某某的對小堂信任和關愛的厚愛,今年我隨心意,就把另一方水坑坑頭晶頸項小掛墜印章、作為感恩節禮物免費送贈於兄,感恩兄對小堂的長期關愛、由於不想引起太多其他關愛者的漣漪和遐想,我待事件過後才為這石頭作述分享、稱是已經送贈之物,如往年一樣!過冬和聖誕後才網路上分享。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

【刋登說明】: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仿古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