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On 10, Ja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雕飾】:玉兔雅玩掛墜件
【尺寸】:33mm(長) X 15mm(寛) X 21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15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結晶性的俏色芙蓉雅玩,質地非常好!非常油潤,手感特別好!此芙蓉紅黃白細潤而雅淨,如瓊漿初凝,無雜質,顏色非常好,甚是喜人,相當難得!小巧精緻,可做吊墜、手串。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這雕功屬壽山圓雕類作品,小兔子非常可愛,可愛的小兔兔一隻,精緻吊墜雅玩。造型簡潔,自然流露。白兔的表情和善,象徵著吉祥如意!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某次一藏友來拜訪我雅館、看見喜歡,要了。由於當時我自玩,仍沒有叫懾影師為它拍任何相片和記述,所以對藏友妹子說,要不先留下來待我閒好後,吩咐公司攝影師影些相作個記述、不要先帶走。妹子說行、由於這兔子仍未穿掛繩,待小堂處理好之後才過來能取。 …… 日子妹子在小堂外地旅行時間,已打款到小堂戶口交結此物了,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壽山芙蓉晶-玉兔雅玩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