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瑪瑙凍-瓦當鈕方章

On 22, Nov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瑪瑙凍-瓦當鈕方章

【雕析】:瓦當鈕方章
【尺寸】:25mm(長) X 28mm(寛) X 1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8.1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爲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採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爲瑪瑙洞高山。

【石質】:壽山極品老高山瑪瑙礦,很有特色的蝌蚪紋玻璃地瑪瑙洞,真的可以說非常少的瑪瑙有這樣的質地了。歲月已經老陳滄桑,隱隱蝌蚪紋佈滿全石,石頭老結溫潤,這個東西完好無雜無裂,石性穩定,非常難得的是肉質,質感很好,觸手溫潤,東西實實在在的不錯。頂級光水,石質通透明亮、凝結,整體冰心玻璃地,很漂亮,古樸典雅。日光下把玩觀賞效果更佳,光感十足。看看透光照片,非常漂亮,天生麗質,值得收藏。

【作者】:佚名

【雕工】:先秦鼻鈕瓦當鈕壇鈕仿古鈕飾,皆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鈕瓦鈕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方東西,敝人收藏已經很久了,它跟了敝人很多年,敝人喜歡的就是它這種稀有瑪瑙的蝌蚪紋。在瑪瑙凍當中,能有蝌蚪紋的不易見,能到達這樣平均分佈的蝌蚪紋效果,實在少之又小,滿滿的蝌蚪平均遊佈在石頭肌理裡面:非常美麗,著實不簡單。素玩石質已經值鼠回票價了。東西它原本是一個大素章,我早前吩咐雕刻朋友,為我雕出兩個瓦當章,留一個自藏自玩,而另一個這方,就分享給網上四海的朋友,看它和那位新主人的姻緣做化了,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壽山瑪瑙凍-瓦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