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On 20, Nov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印紐】:瓦當鈕正方章
【尺寸】:25mm(長) X 25mm(寛) X 28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45公克

【石種】:楚石,又名墨晶石、紫石、墨玉,產於湖南省洞口縣、新化縣一帶。該石質地細膩,黑色而脂潤,純淨無暇,通體黝黑,極具光澤,磨光後黑如漆,格外晶瑩,又被稱為”黑瑪瑙”。以墨晶石雕製印章、墨硯、玩具等已有300多年曆史,雕製品古樸典雅,既有似玉雕的晶瑩細膩,又含石雕的粗獷豪放,別具一格。石粉呈灰黑色者較輕。石粉呈淡灰色者石質堅實,光澤較強。石粉呈深灰近黑色者,光澤亦強,較重。石質粗澀無光者,是為劣材。

【石質】:這件湖南黑晶石,純色品種,如墨晶一樣,純度一流,色彩是中華源遠的玄武色,沉穩厚重,是別具一格的特色自用章的選擇。 質如膠漆,不用油養,完好無裂。 這石密度大,刀感偏硬一點,可以刻,個人覺得不影響篆刻和雕刻,這個相當不錯,喜歡的朋友可以收個玩玩,其他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方黑晶石,我比較喜歡,當年敝人收回來時,它是一件純素六平章,待在我手裏玩了一段時間,之後小堂吩咐玉雕的朋友,為我出個瓦當鈕,按我喜歡的想法做出這個器物,然後這瓦當黑晶石就跟隨我多年了,一直到現在。由於櫃子空間越來越少,所以把它抽出來,和大家打個照面、分享一下,這種藏品,喜歡的朋友可以收一個,作為樣品參照,留品種極好。

【物品說明】:楚石類似吊筧石,比重比壽山石略重約一點三倍,以濃黑明亮者貴;其色墨黑但粉末呈綠色,味鹼,為其特色。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湖南黑晶石-瓦當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