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On 18, Nov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印紐】:古龍鈕日形章
【尺寸】:26mm(長) X 36mm(寛) X 3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2.7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東西屬壽山石的坑頭晶!上手感覺有一種晶瑩凍透的透度感。東西很特別,有通靈石韻的一塊好料,玻璃地,通體結晶。全體晶地,通體乾淨度非常好,帶有淡淡的絲特性,凝潤通透,印體邊角有一丁點黑針。這麼完整的真的很少見,整體上已經非常難得,把玩十分油潤,臘質感足,無裂格,石性穩定,品相完整極好,工料俱佳,值得收藏的美石,不多說了,具體看圖吧,請君自伸行品析。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傳統的古龍鈕,日形章,平台印。獸鈕大氣,雕工精湛,功夫雕琢很有潛力,古獸身姿健穩端莊,形態飽滿,肌體脈絡分明。是一方方寸藏乾坤,掌中見天地的對品,耐玩和耐品鑑性高。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某人有位教授老朋友,近年移民英國去了,一拼把幾十年的珍玩和器物也轉移到世界另一邊,人年紀大始終也是希望兒孫在身邊的,這個我懂。雖然咱們千萬之遙,還好科技也是一日千里,敝人間中也和這老朋友聊聊金石之樂……年紀大東西兒孫洋派,老教授漸漸由玩愛好改成玩孫女兒了,這東西就又橫渡大西洋回到香港,結果 …… 某位金石的年青才俊知道這件事,守候美物已久,呵呵…… 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備註】: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壽山石坑頭晶-古龍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