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血檀石-萬壽無疆龜鈕錯金法正方章(宋小平)

On 10, Nov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血檀石-萬壽無疆龜鈕錯金法正方章(宋小平)

【雕析】:萬壽無疆龜鈕錯金法正方章
【尺寸】:34mm(長) X 34mm(寛) X 46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93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 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 應稱老撾石更確切。 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 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 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况,有待歷史考證。 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 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這方可算老撾中的代表性血檀石,形相如紫檀木,色相如紫紅色為佳,個人認為此石密度高,刀感佳,屬於治印良材,它有壽山月尾紫的風味,作品全器紫濃一體,加之有其非常特別的紅色石流紋,在印體間如布絹飄蕩其中,紅霞飛渡煙過明豔,如雞血如硃砂一般,視覺上引人入聖。作者在這種色相絕好的石頭上,作玄天古龜鈕,這就更顯得它非常沉穩霸氣,龜背上施上春秋時期的金銀錯配飾,全品非常出彩。成了一件石種、石色、雕刻、工藝和藝術上的掌上好盛宴,加上聽聞這品種石頭已絕產,恐怕後無來者了,願君好珍之!

【作者】:宋小平,號狂刀,又尊”刀爺”,80後,藝術類本科學歷,早年深圳珠寶行業資深ID、MD設計師。早期現身石頭圈子常以‘篆刻印人’‘石頭販子’‘磨刀鐵匠’等面貌示人,創作型雕刻家,是位無可救藥的古典主義者。 2016年成立“狂刀印鈕工作室”至今,其刀下印鈕作品風格百變,臨古、創新、寫實、寫意皆精。多年以來刀、鈕作品皆深受印友、石友喜愛,私下抬愛皆尊稱一聲“刀爺”。他的龜鈕創作潤刀費,在市場絕對過四位數以上的。

【雕工】:狂刀老弟作品中的龜鈕,每出皆精,原創味濃。這作品是圓雕獸鈕,典藏題材,精美印石收藏級別,實獸龜鈕作品,狂刀神作,他的代表作氣息雄渾,工藝別致,雕工自然,這龜鈕閒伏於印台之上,迎首望天狀!雍容大器,品相極佳。是敝人近期見過最為精彩的龜鈕。造型上平隱中顯現古意。物化至極的古憨平穩,此造型首次進入印鈕江湖,可玩可藏的精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我和狂刀相識多年,在他稱”篆刻印人”時期已認識,我多年來習慣稱他狂刀老弟,別人稱他刀爺,狂刀老弟對龜鈕器形研究和造度非常高,往往推陳出新給我意外驚喜不絕,他給我一種”北嶺狂刀-聶人王”的感覺,他和我也喜愛習泰拳,所以比較互相投緣。敝人這個境界,不隨便收東西!這作品循古求新,寫實寫意皆為超凡水準。錯金技藝,工藝繁複,失敗率高。狂刀老弟雖身懷絕技也稱打造不出第二枚。為了致敬經典,也致敬知遇,我才通知海外某以納龜為尊的朋友,私下在狂刀手裡奪來,給我割愛轉讓給他。……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不知各位發現了嗎?市場上便宜的下檔品,只有在您買的那一刻是開心的,把玩和品鑒時的時候沒有一天是開心的。 高優品質的東西,給錢那一刻是心疼的,上手的時候,每天都是快樂的,感覺特別值得!有藝術的生活格調,在於您的品味,生命的質量在於您的選擇!只選對的,時間會證明您的理性和遠瞻!優質品會好貴,沒錯! 因為好,所以貴! 東西貴在品質,人貴在品味!

【備註】:金銀措鈕式是什麼? 錯金銀工藝是用兩種金屬,以不同光澤顯現花紋的工藝。 錯金銀工藝在青銅飾件上的運用,始於春秋中期,盛行於戰國。 這種風格古樸,奢華,亮麗,陳舊,集於一身,它擁有皇家氣質,宮廷味道,創作這種作品,聽敝人制鈕朋友說不敢太大,做做人會崩潰,工藝耗時耗力,非常不易,猶如煉獄,考驗心性,煎熬久,計畫十幾件,做了拆拆了咂,終於做成了幾件東西,滿意的就一方,請諸君珍惜。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老撾血檀石-龜壽錯金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