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唐國强)

On 27, Ju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唐國强)

【雕飾】:山水意境牌
【尺寸】:48.2mm(長) X 32.5mm(寬) 10.9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4.7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山水意境玉牌,大師作品,選上乘新疆和田玉大切料子,天然精選,山流水料羊脂玉,背部微留皮,羊脂級別,白度暖白1級,脂白標桿!玉質細膩油潤,不是隨意就可以找到的,玉質脂粉感十足,質地溫潤細膩,手過留油,放在手上把玩十分舒服,結構縝密緊實,內部完美,肉眼過燈不見結構,色澤白潤內斂柔和。未能成為它主人的,也應該來看看吸收實例經驗!作品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兩張認證中心證書。

【作者】:唐國強,河南省玉石雕刻大師,1988年出生,河南鎮平縣人。出生於玉雕之鄉,生長在江南蘇州,立於邊陲和田,世傳玉雕之家,自幼深愛中華傳統文化及玉雕文化之熏陶,在父輩和友鄰的影響下,耳熏目染,深愛玉石文化,玉雕之藝於2001年初入工藝美術學校,學習美術知識,練習雕刻基礎技法,由此打下良好的基礎,一年後,經師引薦,分赴揚州,蘇州。師從玉雕大師系統學習玉石設計雕刻的理論與實踐,三年中在家傳鑑玉、識玉、雕玉的技藝基礎上,專攻山水花鳥,魚虫人物等題材,也初步學習和掌握了大型山子的設計和基本雕刻技法。於2005年,遠赴和田,在親友的支持下,利用和田玉石之鄉的資源優勢,開啟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創作之路,時至今日,個人在藝術創作的殿堂裡,永遠都是滄海一粟。創作風格繼承傳統工藝結合現代工藝努力在水墨山水,花鳥,魚虫等題材設計、玉料俏色巧雕技法、力求突破和創新努力做到在意境設計上,令人嘆為觀止,在精細線條上表現的栩栩如生、在俏色利用上巧奪天工、一定要把每一塊和田玉發揮到最大價值,也通過對每一塊和田玉的精雕細琢來展示我不平凡的藝術人生!

【雕工】:名家大師作品,精心設計雕琢而成,極致雕工,牌型規整大氣。牌頂作立體鏤空精雕古獸,線條勾勒流暢、守護牌頭,牌面正方精細雕琢江南美景山水圖,線條勾勒清晰流暢,技法老辣而熟練、輪廓線條精美!遠處的明月、近處的城樓,構圖非常有層次感,一副秦月漢關山水畫。牌面背部素形局部留皮。作品比例協調,厚薄適中佩戴非常舒適!

【雕材賞析】:民間常有佩戴山水牌,能改變運勢,可以順風順水寓意。

【背後典故】:這件玉牌好東西,小堂看的就是山水意境,這秦月漢關圖、讓我追承千古滚滚红尘中,細观那大漠落日,赏英雄人物,读历史典故。玉文化不只是投資文化,不只是賺錢文化,它是雅玩是藝術是歷史是承傳。小堂愛那一掌間千古風流,由某自幼堂親戚和田玉的工坊兄弟手中奪過來玩,……讓它陪我四處遊歷一下……呵呵。

【刋登說明】:現在是一個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對很多東西都充滿了功利心,哪怕是自己喜愛之物,也不能免俗。玉石市場造假早已不是什麼大事,如果哪一天玉石不造假,怕是會上大新聞。部分玉商的唯利是圖,暴發戶買玉附庸風雅,讓玉石一下成為了一個罪惡之物。其實,玉石本無罪,真正有罪的是這些人,玉不過受人牽累罷了。部分人把玉當做賺錢牟利的工作,把玉脫離文化的範疇,沾染了庸俗之氣,早就忘了和田玉當初的樣子。 …… 玩玉,應當是優雅的,帶著一種平和的心態去玩。經過漫長歲月洗禮的玉石,身上的厚重感是無法言表。在和田玉中,讓你在繁蕪的社會,保留一份清醒,讓你在滾滾紅塵中,做到不同流俗,讓你觀大漠落日,賞英雄人物,讀歷史典故。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新疆和田羊脂玉-山水意境牌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