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On 22, Sep 2021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印紐】: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尺寸】:69mm(長) X 34mm(寛) X 1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1.8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作品是寿山坑頭水晶洞石,極品絕礦水晶洞!坑頭晶在壽山石界是最晶瑩的石種了,無出其左,但能達到這種晶透徹級數的,實在小之又小,印像下來我玩石二十載有餘的時光,上過手到質的,不多於三方,這是其一。這種級數的貨存世量真的很少很小,作品質地真的超级美喔,料子不是不錯,是頂致的質級,如此大料成手件就更難更難了,着實真真不容易。作品如冰晶一般。如此晶瑩剔透的好料子,通透度跟玻璃一樣,石色如水,作品完好無裂,着實歡喜,真的是越看越誘人喔。照片拍得不太好,這種水晶洞的效果拍不出來,實在有點對不起這石頭,不想多說了,具體看圖吧,請君自品析。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福建圓雕類作品,新派的雕飾風格,作者依形順勢,按器形大小,取自然之美,雕出兩片厚大的葉子,掛墜,葉子的雕功挪移,局部精細。背部淺勾出祥雲紋絲,寓意吉祥氣息,在大大兩片葉子上加上”千秋大業”,作者利用雕題化作寄意,大葉片蓋着,千秋大業,握在手中!整體祥和秀氣,作品清新自然,線條樸韻,品相雅韻文儒氣。它發揮到監賞美感的致極。不是那幾乎千篇一律的財神含錢獸的平俗氣大路。值得珍藏!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每個人的人生,也獨有其個人夢想,未必只是恭喜發材,也不一定經商來個生意興隆。我在海外生活時,許多海外友人和我一談到香港,就談香港思想文化-錢錢錢,很明顯很獨特。新春許歌神那首財神到,抄到街知行聞,播到耳根疲勞。也是真的,…… 其實夢想千萬種,除了錢,更高層次更高維度的人,腦內有個更廣的視野,有個更高的使命的,周星星周同學講過,人無左夢想,生活同條鹹魚無物分別。所以我相信能注足這作品的人,除了因為東西質美材稀奇貨可居外,還會愛上它的”精神”,這類人生活中仍然有夢,有那跳出行屍走肉的不死精神,不妥協一地的平庸,有圓成自己宏願”千秋大業”的信念和衝勁。願他的主人握這信物時,人生如葉,時時互勉向目標前行,千秋有夢,大業有成。

【刋登說明】:我只是喜歡石頭而已。投資不是我首考慮的…..但個人對石頭看法,現在收東西是好時機,放前兩年肯定買不來,不是純說投資的問題,行情好的時候,想搞到幾方高端頂好的很累,也容易衝動買錯。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壽山水晶凍-千秋大葉件掛把件

Comments

  1. Austin

    Hello

    • 謝謝陳兄信任,我私下聯系兄,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