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On 09, Sep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雕析】:老料瘤疤手牌
【尺寸】:40mm(長) X 60mm(寛) X 10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總重 19.6 克

【石種】:黃金樟為樟科植物,又名山香果,在緬甸一帶也把黃金樟叫連桿果。是生長於東南亞熱帶雨林中的一種闊葉喬木,樹高可達12米。以緬甸進口的為上品,主要分佈在緬甸以及我國雲南高黎貢山脈一帶、廣西、福建等地也有分佈。它是緬甸三大國寶(玉石、黃金樟、柚木)之一。在歐洲緬甸黃金樟用來製造最豪華的遊艇、頂級豪宅甲板,上百年的大教堂。上海灘頭的滙豐銀行、海關大樓、和平飯店等都是用緬甸黃金樟做柱、扶手、地板,經歷百年滄桑,能受海水陽光百年腐蝕,緬甸黃金樟木硬度較高,非常適合雕刻,不易磨損,卻依然完好如初、亮麗如新。

【石質】:本品為緬甸極品黃金樟,老料,極品金絲,加上滿滿瘤疤,正反面完美,在燈光或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如同金絲絨,可與金絲楠木的(金絲)相媲美。無漆、無臘,全品材質,乾淨無雜無黑班。

【作者】:佚名

【雕工】:平安牌,四六牌,尺寸规格做到極致無缺。持之以恆,正品保證,品相完美。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有位大恩遇的澳洲大學同窗,海歸派回流到上海打拼,這麼多年在職場上也是高管拼命三郎。近幾年家裡有點事心裡壓抑著,相士給她提示一些開示方便法。這麼多年咱們交情,千千萬萬句不如一句,盡在不言中就好。我能力下,為她張羅一方如相士說適合她的東西,嚷她隨身掛墜著-黃金樟平安無事牌,希望她有黃金有平安、日子能過得踏實幸福。回看在澳洲大學設計系的同窗,至今仍保持聯系的,一個手掌算得上,人生嘛過40歲後能交心的友情是減數,失一個小一個,仍然保持聯上的,證明大家謝謝相遇,一切心裡有數。希望疫情過後通關後,大家能多聚聚!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黃金樟它還含有極重的油質和鐵質,這種油質和鐵質使木材具有不變型、防酸鹼,而且特別防潮耐腐的優點。在高壓水槍沖洗或者高速打磨時會發出不同一般木材的氣味,比較特殊。從上世紀開始,世界緬甸黃金樟資源日漸稀少,因此它具備恆久的保值收藏價值。從生長到成材最少經50年,生長期緩慢,成材難,導致原材料越來越少。黃金樟櫻木是癭結拋開後的木材,由於受到癭瘤生長的變化,形成了絞曲美觀而又變化無窮的紋理,具有極高的欣賞性!它刨光後的板面,經過光合作用而氧化成金黃色,且時間越長顏色越加高貴。正因黃金樟具有如此優良特性,變成了它在高檔木材中的首選極品。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黃金樟-老料瘤疤手牌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