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海南黄花梨-糠梨水波紋手串

On 11, Sep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海南黄花梨-糠梨水波紋手串

【雕析】:糠梨水波紋手串
【尺寸】:15mm(長)X 15(顆)
【印文】:
【邊款】:
【重量】:總重24.27克

【石種】:黃花梨又稱海南黃檀木、海南黃花梨木。原產地中國海南島吊羅山尖峰嶺低海拔的平原和丘陵地區,多生長在吊羅山海拔100米左右陽光充足的地方。因其成材緩慢、木質堅實、花紋漂亮,黃花梨木與紫檀木、雞翅木、鐵力木並稱中國古代四大名木。始終位列四大名木之一。

【石質】:作品是正宗海南糠梨料,糠梨是黃花梨的一種,糠格又稱黃梨或糠梨。糠梨是一種黃花梨的樹,主要產於海南的東部和東北部。三亞一帶等。其特點就是顏色較淺,紋理好,顏色主要是淺黃,金黃和紅褐色,主要產於海南東部如海口。這串海南黃花梨中性糠梨料,帶油性,其油性和色澤之間,與糠梨料和油梨料之間,取得了最好的平衡。手串紋理清晰,水波紋理好,材質細膩光滑,顏色漂亮,工藝精湛,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東西自已能說話的、小堂不說太多了。

【作者】:佚名

【雕工】:做工極致。持之以恆,正品保證,品相完美.。

【雕材賞析】:據《中國樹木志》記載,野生海南黃花梨產於海南島上除萬寧、陵水、五指山市以外的各市縣,其中白沙、東方、昌江、樂東、三亞、海口為主要產區。它們一般生長於海拔350米以下的山坡上。名貴的海南黃花梨則主要生長在黎族地區,其中尤以昌江王下地區的海南黃花梨最為珍貴。兩廣沿海,越南部分地區也有出產,海南產量曾幾度遠超其他地區。解放後,尤其是改革開放後,由於過度開採,產量大不如前。

【背後典故】:敝人某位好朋友知已,由於工作關系,離港他城發展、工作生活,多年來間中回港,很難才得咱們聚面一二。某日朋友聯我,希望拜托我物色一串好的手串,經過細致了解朋友的事情後,好!為了這位此生感謝能相遇的好朋友,我直接聯系許久沒聯系的海南朋友,因為需要紅黃橙色系的,木的,自然這串海南黃花梨手串就是首選,吩咐海南朋友趕往特別的日子前,發貨過去。…… 當看官閱讀這編文章時,東西已應該朋友用上了,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海南黃花梨木是目前世界上最珍貴的硬木之一,堪稱“木中之冠”,是真正意義上的“木黃金”,目前海黃料的存世量非常少。黃花梨木色金黃而溫潤,心材顏色較深呈紅褐色或深褐色,有屢角的質感。因為黃花梨木的木性極為穩定,不管寒暑都不變形、不開裂、不彎曲,有一定的韌性,能製作各種異形家具。黃花梨木的比重較輕,比紅木(酸枝木)還要輕。黃花梨木紋理清晰,如行雲流水,非常美麗。

海南黄花梨-糠梨水波紋手串 海南黄花梨-糠梨水波紋手串 海南黄花梨-糠梨水波紋手串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