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7月1號香港回臨免費送)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On 29, Jun 2021 | 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7月1號香港回臨免費送)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雕飾】:素體自然件
【尺寸】:51mm(長)X 28mm(寬)X 1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26.7克

【石種】:丹東綠,丹東石,產於遼寧省岫岩縣的岫岩滿族自治縣湯池鄉,亦稱遼寧石因礦石多由丹東市轉運而得名,與萊州石同屬一礦脈。當地人稱綠凍石或稱山由岩軟玉。顏色大多為青,青灰,灰黑等。綠者呈深綠和墨綠色者佳,以深綠,翠綠,粉紅或羊脂白者者佳,透明至半透明稱為「丹東綠凍」,色灰綠,黃綠者。色灰黑帶黃赭者頗似牛角凍,稱為「丹東茶凍」。質純淨,色澤典雅,透明度佳,石質。堅韌,通靈富光澤,行刀時可感受其韌性,和壽山石的爽潤有些不同。石紋肌理呈現霧狀,白色或線狀黑細點,偶呈層紋結構,分佈魚鱗狀斑紋。有些石面有黑褐色的水草紋,通常較為浮面,不似巴林水草凍那麼深入石肌。優質的丹東綠極小,是不可多得的佳石,惜色澤變化少,是不錯的收藏品。

【石質】:東西是很老性的優質丹東綠,現在市場這類老性綠丹東已經很小見了,如此優的丹東,已成絕響了,作品上有巧色黃油石皮,皮殼很油潤,背部有道黃穩格,不是裂,很美很有特色,由於千萬年的歲月,很有特色,非常能體現石頭的美。其他請各位看圖自鑒了。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飽滿圓潤!器型這麼好!雕琢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的!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7月1號香港回臨記念日來臨,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日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7月1號當天日(星期四),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7-01)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丹東掘性老坑綠-素體自然件

Comments

  1. Lai Y F

    好靚喎!

    • 謝謝黎兄的關愛,按記錄兄是第一個正午後12:00回覆的朋友、石頭與兄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Bingo

    在此向Raymond兄問好,祝一切平安。

    • 謝謝謝兄的關愛,可惜早於兄前,已有朋友快兄一步與石結緣了。希望下次能與兄結石緣,福安

  3. 黃志隆

    午安

    • 謝謝黄兄的關愛,可惜早於兄前,已有朋友快兄一步與石結緣了。希望下次能與兄結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