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On 09, Jul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雕飾】:龍戲水鈕日形章
【尺寸】:28mm(長) X 18mm(寛) X 5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9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壽山石,精品高山晶,東西石性老潤,淡淡黃晶味,老舊的物件,有相當的年代了。微微帶黃結晶,精品級的好東西!極好的油性,晶瑩剔透,十分純淨。包漿濃厚明顯,料子凝結油潤,上手就知其潤度。石性穩定,品相完整,無需油養!這樣的石頭價格就不低了,高山晶成材的很不容易,這樣的尺寸就應該學會珍惜吧!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福州圓雕鈕飾,龍戲水鈕章,雕工精湛,有用心的作品,用自然台鈕飾,龍生动形象,线条流畅,活靈活現,飛龍吐水端莊。寓意吉祥,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一位新界區老先生的藏品,老先生以前愛玩金石,這藏品收藏了許多年了,他年事已高閒玩的事就開始放一邊,兩個月前取幾方出來吩咐敝人給他處理!換點生果金來養養口…… 這方東西他說印象中當年在深圳的羅湖城樓上的商場早年收來的吧,細致的事他已經不記得了,所以要的是當時的人民幣等值,人上了年紀就有一點脾見和堅持,這方面我是隨安的。敝人把東西取回來剛放在雅館中不到兩個時辰,剛巧招待某朋友上來喝茶,一進門他就在櫃中翻石頭,看見這新物,我就直實轉告他,朋友聽了也不相信自己耳朵,這麼好的作品這個價,這實是時光倒流七十年代呀,撿寶了,馬上要帶走。我說東西我剛帶回來,還未拍照,朋友就多忍幾天,之後馬上又上來,把美物抱走了……,早起的鳥兒有虫食外、原來勤去巡山的哨兵也多獵獲的……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水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