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On 22, Jul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雕析】:彌勒佛吊墜
【尺寸】:40mm X 371mm X 20mm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57.2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紅翡是以紅色調為主,多為玉石的表皮部分,又稱“紅皮”或“紅霧”。紅色翡翠的成因,是翡翠已結晶後露出地表,因氧化作用和水解作用緣故,氧化鐵滲入所形成。紅中顯褐的翡翠,紅艷嬌豔似火,向來蘊有吉祥鴻運的好預兆,耶誕紅的價格很高。而其他常見棕紅色或暗紅色價其次,有种红木的紅顏色的感覺再其次。常見的紅色翡翠多為棕紅色或暗紅色,使人有“暗暗遊遊”的感覺,厚實而不通透,玉質偏粗,多帶雜質價值就不高。

【石質】:純正天然翡翠A貨,翡翠這個玉中皇帝,已被很多人熟知,現在佩戴翡翠的人士也越來越多。綠色的翡翠其實是經常見到,一直以來許多人都認為只有這種顏色的翡翠才最好,其實不然,翡翠中還有一些翡翠也是很美的,其中包括紅翡。俗語云:千翠易得,一翡難求。意思是說綠色的翡翠很多,而好的紅翡特別稀少。

【作者】:佚名

【雕功】:籽型也非常棒,天然的一塊原石料,野趣天成,一籽成一器,返璞歸真,大美不言,佩戴於身,十分可人,一生平安順意。

【雕材賞析】:紅翡的紅色是翡翠在風化、河床搬運、地質液體浸泡等作用下,被褐鐵礦、赤鐵礦等含鐵含量較高的礦物侵染所致。紅翡一般可在雕件中作俏色雕琢,有時與翠色和紫羅蘭色共存在同一塊玉石中,俗稱“福祿壽翡翠”或“桃園三結義”,若果質地好色好,那麼就是價值連城的佳品。

【背後典故】:東西在一位幾代營玉的親戚朋友處淘來玩的開心好東西,紅翡緣翠,看見這東西艷紅皮厚,吉紅艷陽,稀有難得,如桔子皮紅艷得美眼,將來有很大發展空間,所以就收來玩,跟了小堂多年 …… 日前香港某翡翠老前輩過訪我雅館,老前輩一輩子和翡翠交朋友,四會揭陽瑞麗香港四處穿梭,知道什麼是好貨。見之喜歡此物尤甚,求納。老前輩與後學相交十餘載,是知遇者,那麼一切隨順心情吧!…….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文化是無形的,但是他有著豐富的有形的載體,和田玉,是中華文化最好的有形的載體之一,玉石山川洗禮,歷經滄桑,百般輪迴,兜兜轉轉,成為我們把玩於手,佩戴於身,銘記於心,一個最好的收藏品。如果不太懂玉,最自然最簡單就是玩籽料,它沒有高深的雕刻藝術和流派、沒有吃不消的斷代新舊古早的問題,沒有太多題材繁瑣的困難事,好不好一眼明明白白、尺寸大小也清清楚楚,無論男女老幼信仰或職業皆可配帶,可互相流轉藏納…… 所以時下有玩純籽料的籽料控/籽粉,或稱籽幫,你們是否會是當中一員呢? ……. 此物靜待寵它的有緣新主、福安!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翡翠天然红皮-随形掛件原石胎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