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1)

On 03, Sep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1)

【雕析】:瓦當鈕正方章(1)
【尺寸】:25 mm(長) X 25 mm(寛) X 22 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0公克

【石種】:天青石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一個石種,至今產地不詳,頗為神秘。它以美麗的天藍色著稱,甫一面世便受到印石愛好者的追捧,宛如雨過天青的藍色令人見之心怡。天青石刀感爽脆適刀,宜於篆刻,亦是治印良材,惟藍色上常有棕黃色伴生,純淨者得之不易。天青石中“獨石”質地較好,但體量小,不易切章。礦產的雖然體量大,裂格和雜質卻很多,相當讓人遺憾。無需過多保養,質地和西安綠差不多!

【石質】:這對雲南天青藍石很有韻味,是雲南天青中的頂級貨,醉美天青色雲南藍,已成為傳說,稀品石質,質感細膩凝結,蠟感濃,油潤而雅靜,手感媲美於壽山芙蓉石。色彩嫻靜素雅,色之清雅又如竹,從尹從口謂之君,直而不揚是為竹,九思不少則為君子,十德俱全方稱青竹。嫻雅中透著不一般的氣質!顏色純度一流,非常棒的天青,有點雨後天空的味道!在缺藍少綠的印石世界中,天青藍無疑是一股清風!沁人心田!

【作者】:佚名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雨過天青雲破處,這般顏色做將來。這對非常好玩的瓦鈕品種,天青有它的味道,成了四大國石外其他的好印材,甚能不玩玩!人間天青煙雨色,而我在掌心等你,置一對於書房中更增添一份雅趣!偶爾敝人漏出一兩枚瓦鈕!如無意外,我已完了天青的擁有物的要求,我往後不再有了。這對天青雖是敝人不同時期啥吩咐雕刻朋友所作,可合為一對,私下月前分享給一個海外和一位香港的金石妹子私睹,馬上給香港某金石妹子訂了。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天青石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一個石種,它這個名字出現在我印象裡的時候,大約在2014年,約六、七年前吧!當時小堂對這新石種很好奇,曾經收過一些玩玩。它的色相就如晨早晴空萬裡,藍藍青天,藍中透青,色如雨過天青雲破處,故名”天青藍”或”天青石”,素雅大方,在缺藍少綠的印石界,天青無疑是沁人心脾的清流,它一面世便受到印石愛好者的追捧。唯近幾年不如為什麼,天青石小了,尤其純淨的雲南天青藍,漸漸地稀了,市場上偶爾才出一兩枚,開始叫人懷念也懷疑,怕過不了幾年會步許多石礦後塵,成了絕唱,到時才站著在藏家旁看他手裡的東西望梅止喝,就一切來不及了。

【刋登說明】: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雲南天青石-瓦當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