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2年4月18號復活節免費送)壽山花坑石-素體結晶綠原石胎

On 16, Apr 2022 | 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2年4月18號復活節免費送)壽山花坑石-素體結晶綠原石胎

【雕析】:素體結晶綠原石胎
【尺寸】:43mm(長) X 27mm(寛) X 16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1公克

【石種】:花坑是壽山石的一種。又名獅頭石,產於栲栳山,山地多為土質結構,花坑石礦脈或零星或結團埋藏與山中,開採時外表粘有硬質砂土。壽山花坑是壽山石中最為奇特的一種,花坑石的石色十分豐富,紅、黃、白、灰、綠、諸色常混雜一起,原石就極易形成圖案。石中常有條痕和層紋、質粗、石堅、刀駱處多有碎片散落。其中色佳通靈者稱花坑品,花坑凍,結晶漂亮清晰,和底色不黏黏糊糊,頗為罕見,花坑凍台灣稱為虎皮凍。花坑石是20多年前石農陳為泉兄弟首先發現的,現在出產量已很少,上品升值很快。

【石質】:這花坑石屬極高品質精品,質感極其似於嬰兒皮膚,就如這方,很好的優品,作品品相可愛,凍地漂亮,光水佳,帶結晶巧綠多,色澤清雅很是耐人鑒賞。色彩明快奪目,如鑲嵌在岩石中綠寶石,花坑的水流紋很開門和流動靈透,極其有寫意之美。但花坑最大的缺憾是筋格多,所以如果作品能夠達到這種品相的艷麗又品相好的,往往玩家如獲至寶。謂其小精品不為過,韻味獨特,石質穩定,很有意思!

【作者】:佚名

【雕功】:素體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2022年4月18號復活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復活節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4月18號當天(星期一),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 (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5-26/)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摻扶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物品說明】 :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早年某位石農推薦我收來玩玩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作品頂端開了小孔,小玩件,把玩手感舒坦,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花坑光滑程度在壽山石中算是數一數二的了,質感老性,保養不費功夫,穩定不添裂,無須上油,玩石界普遍把花坑看成是“石中雅士” 。很奇怪過往和玩花坑的石友分享石樂,他們從來不曾投訴花坑的不是,花坑玩的就是色相和手感的潤滑嫩脂,因為好的花坑完整度很高。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壽山花坑石-结晶绿原石胎

Comments

  1. 陳逸慈

    佳節愉快

    • 謝謝陳兄的的支持和關愛,由於同時之間有幾位石頭朋友也12:00當正回覆,小堂只能抽一位贈送。希望下次能與您再結石緣,福安

  2. ERIC

    到訪

    • 謝謝Eric的關愛和支持,按記錄您是第正午後12:00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3. Lau Kwai Ying Susanna

    復活節快樂 !

    • 謝謝Susanna的的支持和關愛,可惜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快您一步與物結緣了。希望下次能與您結石緣,祝妳和黎大哥復活節快樂,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