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On 30, May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印紐】: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尺寸】:16mm(長) X 16mm(寛) X 60mm (高) X 2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8.1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壽山石正對章,石頭由於非常老料舊性,是精品級,不需太多說話,經典的高山晶白,局部油白帶糖心,非常漂亮!東西潤,玻璃質地、微冰糖,石性穩定晶瑩,質地細潤一流,現玻璃光,十分純淨,光感足!光潔可人、高度結晶,冰爽十​​足!高山受油會變得越加透明,品質會越發上乘吸引 、越發動人。全章達到靈動透徹!頂部鈕獸留下局部俏色黃,非常漂亮,實物更佳,作品完美無裂格。 ……! 其他就不用多說了,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傳統福州功,細膩精工作品!圓雕龍鳳正對章,大開門的題材,為最常民間受落的雕飾,作品老藝人的傾力之作,由於年代久遠已追不出作者,但功夫精緻必屬大師傅的作品,正對章鈕飾上各雕龍鳳鈕一對,龍鳳踏雲戲珠!龍鳳神彩生動,大小一致、對章一體結合,作品很細很用心,形態栩栩如生。雕工無偷省,這東西工是一流的無需贅述,東西能承按古制。為人間去禍獻吉祥。適合對工和質要求極高的藏家胃口。

【雕材賞析】:龍鳳是中華文明的象徵,合成兩者形象的“龍鳳呈祥”,則是最受崇尚的吉祥圖飾。傳說虞舜即禹位後,廣開視聽,求賢輔政,教民稼穡,推廣教育,倡導禮儀,改善風化。又命夔為樂官,譜曲制樂。三年後,天下大治,夔也譜成了《九招》之曲呈獻。虞舜大喜,會集百官,親自演奏。俟彈至九招時,只見金龍彩鳳騰雲駕霧而來,翻飛彩翼,回環逶迤。曾輔佐為唐堯的老臣蒼舒興奮地說:“這是龍鳳呈祥呀!龍至則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鳳來則國家安寧,萬民有福。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龍飛鳳舞,代有見聞。但是萬像明德,龍鳳雙呈,還是一頭回哩。”從那以後,龍鳳呈祥使成了祝頌國泰民安的同義語。

【物品說明】: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早期的老藏品,老收藏家的東西,龍鳳對章,老藏家拿出來的。現在壽山石絕礦,這種如此好質地和好名相的稀品,市場上很小得見。老東西老藏家保險箱內取出來,海外回流之物,這是一種可一不可再的機會,十年一遇,龍鳳呈祥對章,是愛侶情人祝賀的好述體、是見證三生三世的見證物,純淨度上佳,質地溫結,收藏美物,現在不屯些好貨,當好日子來臨時,不是你說想遇到就遇到的了。美物和美人,錯過了就是一生的了!

【刋登說明】: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壽山高山晶-古獸龍鳳鈕正對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