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陳萬傑)

On 25, May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陳萬傑)

【印紐】: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尺寸】:27mm(長) X27mm(寛) X 6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6.5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此材料為精品老撾巧色作品,非常精彩的一方鈕章,白如玉老撾石,質感如玉,色澤純正自然,凍地部份晶瑩如湖水,如滿滿一潭,光潔通透,質地一流,非常巧取可人,這石頭可脫油保養,不髮乾易保養,作品手感好!石質很細膩,韻味足上檔次,東西沒有石病,完整無裂十分美觀難得,質地極佳,令人愛不釋手,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陳萬傑,年青才情時有俊俏之作,師從何馬老師,其他不詳。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新派福州刀法,自然台,雕工精細,雙巧色精雕,湖水的俏色也運用經典,刀法流暢,精工細作,天天鵝動態生動,鵝的羽毛羽絲都展現出自然感覺,身邊的巧色魚兒也俏得合當好處,以一池結晶湖水為界,巧上再巧。純手工雕刻,湖中舞動栩栩如生,逼真自然!雕師下足了功夫,視覺收藏價值高 。這樣的工藝,工價不菲,是一方不錯的章,尺寸握手很合適很可愛,器型好,精彩不容錯失,適合擺玩起來!其它就看圖吧。

【背後典故】:敝人認識作者的同學,彭小弟和陳某同為何馬老師門下的學生,他們是師兄弟,年青人稱自己沒什麼酷炫的背景,也自認沒啥優秀,自稱對雕刻只有熱盛和遊心玩物的個性,比較謙虛的個性。我見他們腰間清窮雕不起荔枝芙蓉大K貨,但作品才思敏俊。我作為前輩,挑個好東西作為支持支持年青一代雕刻家吧,……. 日前把美物帶到某湖心散步,暴光一下,結果某海外朋友,她主動鼓起勇氣來向我提親,敝人許許多多的收藏品,不是我打羅打鼓叫賣的,是朋友對敝人的眼光和品位的信任……. 新主人夠慧眼和主動,我就禮讓美物吧! ……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老撾石是近幾年以來市場最為暢銷的石種,流通性十分強,一些好的質地完全不輸壽山石,工藝好的作品一路走高,賦予了非常高的投資空間,近幾年價值水漲船高,十分難得。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老撾石巧色-天鵝湖中舞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