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On 20, Mar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印紐】: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尺寸】:27mm(長) X 18mm(寛) X 37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4.7公克

【石種】:水洞桃花,又稱桃花凍、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這是一方壽山全玻璃地,水洞桃花晶,沒錯,達晶的水平,稱它為”水洞桃花晶”絕不為過。作品頂級料子,色澤鮮豔,水頭光感蠟質都非常好非常足,全章密密麻麻桃花,顆顆粒粒分佈的非常均勻,桃花點點亮麗飽滿,溫潤濃鬱水頭好,色澤紅艷結晶玻璃地(滿帶桃紅色),桃花分佈清晰、玻璃感十足,通透感非常強烈,達到全玻璃,質感之強烈如同冬天小河裡的冰晶,到達傳說中毛奇齡的- 桃花水景界,肉眼隨意可視的實屬少見。刀感爽脆,性穩不髮乾,油性足,質性穩定、密度非常高,完整無裂絕品。為不可多得的桃花晶,畢竟這等石不多見,屬於真正的精彩絕倫的作品,是一方最精華的石魄。

【作者】: 佚名

【雕工】:作品福壽(佛手)鈕章,風格渾樸自然,取自然果鈕天工之美,作品雕工精湛、細緻,把佛手雕刻得自然天成,效果逼真。配合頂位石質和滿滿桃花的視覺石味,石質和工藝的溶和。一切成了實用性、藝術性、視覺性美的盛宴。

【寓意】: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物品說明】:佛手被稱為“果中之仙品,世上之奇卉”,味道芳香馥郁,果實是珍貴的藥材,同時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被港澳台的客商視為珍品把。這樣的藝術品收藏手中,定會帶來吉祥的好運氣因為佛手形體獨特,仿之頗堪賞玩,而其名又如指“佛祖之手”,陳設可避災禍;中國自古就是信佛的,而“佛”與“福”音近,又滿足了人們祈望吉祥的心理。所以佛手在中國人的心裡,可以算的上是一種很傳統的吉祥物了。

【背後典故】:迷色相是人的本能,金石朋友許多迷上金石文化五色之美,“色”廣義來說是世間的物相,本為無情的它們,為何能有喜惡之分呢?世間的萬相萬物沒有一個定論,種種的物相皆在牽移常無變化之中,更何況是人的情感。但是,冥冥之中把我們這些在審美觀上大體一樣,聚集在一起,也有若干喜好上的相同之處。有一點可以肯定,大多數人有著相同好感的精神變化,一定是共同的美好因素使然。如迷上石頭的質色、水色、巧色、藝色….. 各有不一,但如相。如這作品,敝人當時當日擁有”它”,為的是喜歡上它的質色水色,寧納一方美不存百方俗,能有具足因緣條件下,擁有帝皇名家承傳的稀缺美物固然好,若不能皆全,寧小而精,也要擁有一方深夜明珠的今人思念注目物。成為活得生命有色彩有溫度的人,不要茍且,卿本佳人,不應作賤!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壽山桃花凍-佛手福壽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