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5月9號母親節免費送)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On 06, May 2021 | 10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5月9號母親節免費送)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雕飾】:瓦鈕正方章
【尺寸】:24毫米(長)× 25毫米(寛)× 17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21公克

【石種】:西安迷彩綠產之西安綠礦區,與生俱來的蒼古之勁非其他石種可比擬,一股青銅時代青銅器斑駁整飭味,色澤猶如迷彩綠與青銅綠,如千年青銅器沉睡土裡脫塵之古韻,穩重內斂,古樸而雅靜,稍微盤玩,便起包漿,可惜多土蝕蟲咬,完品者不易,滄桑歲月如梭!近年來頗受石友鍾愛的新石種。其他不詳,其待四海方家指正,感謝!

【石質】:作品為上等西安迷彩綠,頂級的顏色,濃郁,深邃,古舊,厚實,這麼好的色澤看得很舒服,真心難得,石性穩定,不需油養,無裂無蟲孔,肉質比西安綠還潤。屬於一流的質地,另外有一種歲月之仿古效果,古色古香,韻味十足,古樸雅緻!適用於收藏篆刻、文房雅韻搭配。

【作者】:楊雪銘

【雕功】: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滄桑歲月如梭!夢迴禮樂雙周。東西跟隨敝人已有四五年時光,我和牧石兄時有聯繫,當年當日西安迷彩綠是一個新石種橫空出現,我為石狂,為了能會他一會,把這東西向牧石兄奪過來玩,喜歡的就是這一股先秦東西周青銅味的古韻,很是特別,其他四大國石雖然七彩琉光但缺了這一股”出土”的如詩經楚辭的遠古風彩。 …… 呵呵。

5月9號母親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日快樂,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5月9號當天日(星期日),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5-09)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周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西安迷彩綠-瓦鈕正方章

Comments

  1. Joe

    祝梁媽媽及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 謝謝章兄吉言,祝兄母親節愉快。希望9號看見兄的留言,與石頭有緣。福安

  2. Shih

    祝福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 Shih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顯示您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3. 陳逸慈

    美石感謝分享。祝您佳節愉快

    • 陳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4. William Cheung

    祝母親節快樂

    • William 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5. Huen Siu Chan

    幸運兒!

    • Huen 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