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大山晶-素體隨形原石胎

On 13, Jul 2021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大山晶-素體隨形原石胎

【印紐】:素體隨形原石胎
【尺寸】:53mm(長) X 42mm(寛) X 2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89公克

【石種】:大山晶是壽山石的一種。大山石,產於老嶺之大山,故名。該石產量大,質粗,多作為耐火材料。一部分佳石,由於爆破法大規模開採,受震後裂痕多。大山石與老嶺石中的一般石料無大差別。色綠或黃綠、紫綠相間者均有。其中質純而潔淨通靈者稱為大山通,結晶者稱為大山晶,色以黃、綠為多,晶凍者出石甚微。

【石質】:壽山石玻璃地黃味大山通,俗話說的好,黃大山晶賽田黃,現在很少有這樣的大山了、大山晶成章不易,此枚大山晶可說非常少的質地了,全石剔透光潔油順,澤活透可人,結晶部份過透、肉中滿絲如田黃味,晶瑩部份紅潤迷人,石質穩定無格裂,油順感非常好,蠟質足,光水好,為壽山石中密度最高的石頭之一,為大山中的頂尖品,可一不可再的藏品貨。

【作者】:佚名

【雕功】:素體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早年某位石農推薦我收來玩玩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物品說明】 :我不懂其他玩石的朋友如果納藏石頭的過程!是否心裡喜歡,裝著一般般,嘗試在聊的過程中對石頭找渣,再回個底價。還是東看看西看看,問石主這東西是否真的好,是否這是否那…. 還是看上了,記上心,周圍再走走和類似的對比對比一下性價比的高下…..各人有納藏的風格與智慧,沒有對與錯,我爽快,因為我​​對石頭行情有底、我爽快,因為我​​懂看不需太多無謂提問,我爽快,因為我​​不推算石主的利潤,只看我經濟力和喜歡否而已。所以我納藏石頭,過程爽快。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壽山大山晶-素體随形原石胎

Comments

  1. Lai Y F

    兄弟,今日可以帶埋呢件出嚟玩下?

    • 黎兄好,沒看到留言,抱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