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On 10, May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印紐】:素體扁長章
【尺寸】:22.5mm(長) X 4.5mm(寛) X 74.5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0公克

【石種】:水洞桃花,又稱桃花凍、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此掛件桃花凍為高冰料,堪稱高冰料!水洞桃花,形狀方正,可作手牌或長方章。桃花點非常亮麗,桃花凍要像這樣色澤紅艷、通體透紅(通透且帶桃紅色)、帶結晶凍背景地、其間桃花分佈自然散合、散佈清晰、桃花點肉眼隨意可視的實屬少見。小堂沒有為它來個打背光圖。此件是非常好的水洞桃花,質性非常穩定、不乾不燥、無裂無格無沙丁無雜質、完整無缺,目視下桃花散落的夕暉,真的會教人心醉的。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東西在福州老朋友處收回來的,當時他說收來時是有兩塊,一個厚一點的,他說前陣子X價出了!他手機有兩件石頭的照片,這件較薄,質色地相若,尺寸薄點,但是也特別好玩!我相信他,就收來玩吧。我問那個地方的桃花,現在很多東西可不好說了!他說收來時那邊算壽山的,現在外地的桃花和壽山的,若沒有包漿或舊物記錄,營石的大老闆也很困難一刀切,下定論是與非,他說桃花的石頭我比他更懂,怕老貓燒鬍子,求我不要為難他,……. 我看東西行,效果小堂也很喜歡,就不費時迴轉這個無意義的問題上了,其他一切有待各方指正,先計劃帶到香港,因我有為它鑲框的想法,作掛墜用的。至於石種就跟前人所述的吧,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壽山高冰水洞桃花-素體扁長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