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On 03, May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雕析】:素體原石胎
【尺寸】:22mm(長) X 16.5mm(寛) X 60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5.1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屬壽山名種芙蓉石,桃花巧色挂件料,外表光滑明亮凝潤,光水一流,極品純淨結晶,靈度佳,表面有一層類似玻璃裹著,色彩艷麗,肉質超好!手感脂潤柔軟,極度細膩,穩定堅實,完好無裂,純淨無渣滓,刀感極佳,特別是桃花點點盛開部份很是漂亮,美不勝收,絕對稀罕物,看官可以在局部圖了解敝人所述的美麗,可供觀賞,亦宜收藏。是一方可以說人見人愛的小玩精品,其他請看圖見真章吧。

【作者】:佚名

【雕功】:素體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早年某位石農推薦我收來玩玩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物品說明】 :我不懂其他玩石的朋友如果納藏石頭的過程!是否心裡喜歡,裝著一般般,嘗試在聊的過程中對石頭找渣,再回個底價。還是東看看西看看,問石主這東西是否真的好,是否這是否那…. 還是看上了,記上心,周圍再走走和類似的對比對比一下性價比的高下…..各人有納藏的風格與智慧,沒有對與錯,我爽快,因為我​​​​對石頭行情有底、我爽快,因為我​​​​懂看不需太多無謂提問,我爽快,因為我​​​​不推算石主的利潤,只看我經濟力和喜歡否而已。所以我納藏石頭,過程爽快。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壽山桃花芙蓉晶-素體原石胎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