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2年4月5號清明節免費送)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On 03, Apr 2022 | 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2年4月5號清明節免費送)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雕飾】:素體原石胎
【尺寸】:48毫米(長)× 21毫米(寛)× 11毫米(高)
【邊款】:
【印文】:
【重量】:15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環凍」產於坑頭及水晶兩洞,晶瑩通明如半熟蛋白,石肌多隱現菊瓣或魚子泡狀小圈,有單環、雙環及多環相連,頗為奇特,以水晶凍或牛角凍中較為常見;山坑石中荔枝、高山凍中可見,杜陵則偶見。環凍也分二種,一種為真正的環凍,是凍中含環狀結晶砂結成;一種為裂紋環凍,也就是石肌內產生的環狀裂紋,後者經浸油後,環會變淡或隱而不見,應可區別。 《壽山石考》曰:西施之顰,息媯不語。息媯,春秋息侯之夫人。意指環凍之美,如西施、息媯之流。

【石質】:壽山石名品坑頭晶,絲漂亮,石性穩定質地溫潤細膩,一端有清晰的環凍較為少有,頗為奇特,通靈澄澈滑潤,滑不留手,用手把玩起來相當溫潤細膩,可以雕刻挂件,打個孔直接就能戴,無裂,其餘見圖。

【作者】:佚名

【雕功】:素體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2022年4月5號清明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清明節安康,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4月5號當天(星期二),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4-20)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摻扶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都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物品說明】 :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早年某位石農推薦我收來玩玩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我不懂其他玩石的朋友如果納藏石頭的過程!是否心裡喜歡,裝著一般般,嘗試在聊的過程中對石頭找渣,再回個底價。還是東看看西看看,問石主這東西是否真的好,是否這是否那…. 還是看上了,記上心,周圍再走走和類似的對比對比一下性價比的高下…..各人有納藏的風格與智慧,沒有對與錯,我爽快,因為我​​對石頭行情有底、我爽快,因為我​​懂看不需太多無謂提問,我爽快,因為我​​不推算石主的利潤,只看我經濟力和喜歡否而已。所以我納藏石頭,過程爽快。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壽山坑頭晶環凍-素體原石胎

Comments

  1. Vicki Wong

    祝大家清明節安康!

    • 謝謝Vicki的關愛和支持,按記錄您是第一個正午後12:00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shih

    祝清明節安康!

    • 謝謝施兄的的支持和關愛,可惜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快您一步與物結緣了。希望下次能與您結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