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On 27, Ap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印紐】:素體籽料原石胎
【尺寸】:35mm(長) X 22mm(寛) X 21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9公克

【石種】:戈壁石,顧名思義產於沙漠戈壁,材質優良,造型多樣,顏色有紅色,蠟黃,泥綠等, 美麗異常,為玩石界所推崇。戈壁石,因產在戈壁灘而得名,如今還沒有系統分類和統一的名稱,大約可分為以下幾大類。瑪瑙、瑪瑙質類、碧玉、碧玉質類、玉髓石類、化石類和以上石種的幾種形成的特殊類種—沙漠漆,及以上石種的共生體等。還有風棱石、戈壁千層石、沙漠玫瑰石、泥質結核石、雞骨石、木化石等等。

【石質】:新疆南疆三彩玉,藏品色彩鮮豔,果凍地質感通透,作品色澤迷人,形狀非常完美,上手細膩光滑,油度呼之欲出,可愛精品一籽料。收藏雅玩兩相宜、是件可以收藏的美石,具體看圖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飽滿圓潤!器型這麼好!雕琢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的!

【背後典故】: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早年某位石農推薦我收來玩玩之物。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

【備註】:戈壁石惹人喜愛,首先因為他質地上乘。戈壁石多為瑪瑙質,堅硬細蜜,光滑圓潤,這是由於經過幾千萬年的大漠風沙吹去了棱角,把表面吹得光滑細膩,其次是造型生動,雅俗共賞。由於戈壁石成因複雜,地理,氣候條件特殊,使其外形變化豐富,飛禽走獸,人物景觀,應有盡有,能滿足不同需要。而戈壁石五彩繽紛的色澤,也是它令人賞心悅目的原因。而那些葡萄瑪瑙、沙漠漆,造型逼真的瑪瑙,碧玉等,價格高企時有耳聞。

【刋登說明】:烏爾禾戈壁玉:克拉瑪依的烏爾禾魔鬼城附近方圓幾十平方公里,又稱戈壁石、五彩石,開發較晚,儲量大,為戈壁風蝕產物,質地多為石英岩,摩氏硬度6.5-7.2,半透明,常見均勻過渡的黃色、白色和紅色。分戈壁卵石和風棱戈壁玉兩種,戈壁卵石形態渾圓,體量較大,石膚光滑,玉質感強,散佈荒漠漆,有的卵石表麵點綴黑色紋理或斑塊可構成圖案,質細、色正、形態飽滿者為上品。

風棱戈壁玉是典型的風蝕類觀賞石,多呈次棱角或次渾圓狀狀,輪線偏剛直,色韻單一,玉質感強,具備典型的風蝕棱特徵,有單棱、二棱及多棱之分,體量較小,以質賞為主,觀賞價值不高。該石種質地較好,但不易出形,如今來多用於加工雕刻件,質優色艷者不遜於雲南黃龍玉。

夏孜蓋油田附近出產水晶或接近玉髓質地的戈壁玉,晶瑩透明,色彩艷麗,在日光下會透射出較強的光芒,當地石友稱之為“寶石光”,體量小,是戈壁玉中的珍稀品種。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新疆戈壁三彩玉-素體籽料原石胎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