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老撾-烏鴉銀皮雙皮紅田獨石

On 21, Ap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老撾-烏鴉銀皮雙皮紅田獨石

【印紐】:烏鴉銀皮雙皮紅田獨石
【尺寸】:43mm(長) X 25mm(寛) X 1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3.3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這顆我憑個人玩石經驗,認為是老撾的烏鴉銀皮雙皮紅田獨石。當然當時上手店家詳說是精品壽山烏鴉皮雙皮紅田,這段子我以石質論石,老撾蛋的皮屬田黃類中一流的雙層皮,外層薄薄烏鴉皮、接著是銀皮,雙皮田,包漿濃厚,皮很好很完整,掘性的味道很好,內裡裹黃心,素玩掘性獨石,田味油潤,糯感足,質感石色皮色一 流,凝膩溫潤皮肉好,撫摸溫潤如玉,及形狀好。完整品,讓人為之興奮,說石論石馮良心,懂貨的朋友看圖就知什麼的了。這裡就不多細述了。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飽滿圓潤!器型這麼好!雕琢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的!

【背後典故】:敝人愛玩金石之樂,這東西是敝人約三年前於某石店家處納回來的東西,當時店家他自己說是上品壽山烏鴉皮紅田,品位頂級,是庫存倉庫料,取出來自玩茶寵用的,而且大聲三指向天說是壽山的,…… 他說他的見解、我看我的見解吧,我以自己為人風格做事,以老撾作述的,若果是壽山也可能,或者敝人學識有限錯斷石頭也有可能,畢竟玩石石頭沒嘴巴,一切一切以下位擁有者或當時人的心之所往和耳朵的聽信,選擇親近我或遠遠我,小堂一點不在意的!我不是國寶鑒定專家也不是石店營商者,沒有什麼利益和金錢性的考量,我只馮自己當時的識見做人做事,就此而已!

【備註】: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一時開心買養種了惡業…… 故取出來讓石頭流轉有綠人吧!我這裡隨意分享出個價,推薦朋友你可以收來玩玩之物,日後不知道是什麼時光世界了,或者錯過就是一輩子。

【刋登說明】: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老撾-烏鸦銀皮雙皮红田獨石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