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4月4號清明節免費送)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On 02, Apr 2021 | 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4月4號清明節免費送)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印紐】:原石胎
【尺寸】:34mm(長) X 38mm(寛) X 27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1.3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堅結亮麗、微透明,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03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蹤跡,但現在要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相當大的難度。

【石質】:東西是敝人早年在王老師手上收來玩的東西。作為樣品石收藏參照用的,打算將來養養魚之用的盆底石籽料的,這想法一直未開始,因為我又喜山林和旅遊之樂,不想增添此生牽生動念的責任事,寵物也需要陪伴和照顧,不是一時之快的事,當年我出國留學,臨離開前要我親手處理養了多年的金魚和烏龜…… 我是心情依依的,…… 故怕不能一生,可要買養種了惡業…… 現在隨順心流轉給有緣人吧,由於相贈之物,東西就不細述品質了,大家看圖自鑒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素件,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飽滿圓潤!器型這麼好!雕琢什麼題材都是可以的!

【背後典故】:清明節將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清明節順安。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4月4日當天,正午時候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4-04/ )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壽山汶洋石-原石胎壽山汶洋石-原石胎

Comments

  1. Lam chon sen

    祝福大哥幸福美满吉祥。

    • 林兄好。按電腦記錄,兄的回覆是11:59am。送贈時間仍未開始,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您人間四月天,事事順安。

  2. 陳逸慈

    佳節愉快

    • 陳兄好。按電腦記錄,兄的回覆是11:59am。送贈時間仍未開始,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您人間四月天,事事順安。

  3. Rios

    祝梁兄清明福安!

    • 許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顯示您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