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On 20, Ap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印紐】:瓦當正方章
【尺寸】:31mm(長) X 31mm(寛) X 2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49公克

【石種】:四川迷彩紋凍石,又稱四川花紋石,色澤普遍偏鵝蛋綠,層層疊疊的紋理,有青銅之味,可以下刀走篆,相對比壽山石硬一點,其他資料不詳,求補充,朋友稱來自四川。

【石質】:這方四川迷彩紋凍石原本是素體的大素章,顏色紋理清晰,有迷彩紋效果,層層疊疊的各種綠的視覺美,刀感好,無砂,完好無裂,無裂格!由於初次接觸不太懂這石料,石質相對比壽山硬,吩咐福州朋友出章時,把鋸條切斷了,雕刻老師說為我做這個瓦鈕手都起泡了,補一方切章的圖片給大家看看吧,其餘細節可以見圖。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背後典故】:原本這是方很大的素章,新石種,小見,我納藏後,吩咐雕刻朋友分開取一部分,處理成瓦鈕,我喜歡承傳正統的先秦瓦當鈕,最後雕刻朋友按敝人意思,出了成品。因此我是把它作為石種參照收來玩的,一直放在敝人瓦當舒鈕的金石文器櫃內,現在取出來,和四海朋友流通,結個石緣。就此而已,福安。

【物品說明】: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四川迷彩條紋石-瓦當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