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河-筆閣紙鎮手把件(嵐亭)

On 08, Ma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河-筆閣紙鎮手把件(嵐亭)

【擺件】:龍龜震山河-筆閣紙鎮手把件
【尺寸】:74mm(長) X 30mm(寛) X 47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76.2公克

【石種】:天藍凍石於水坑的坑頭洞與水晶洞均有出產,已絕產多時,而山坑部份也時有出產。古時有”蔚藍天”、”霞天散綺”、”青天散彩”等等種雅稱。此類石石色微微灰藍,或如雨過天晴,或似深秋初曉、彷如朵朵雲彩,倒影湖波。色蔚藍如藍墨水滴在清水之中,明淨如青天,因而得名。質地純潔透明或半透明者為多,優者如水晶般營澈通靈,肌理間有棉花狀色暈(棉花紋、棉花絮)或藍色點,而灰藍部分多有方向性的細密灰黑點(通常遠看就覺得灰藍,實際上是色點構成的),與水坑天藍凍相類似,以色淡地清者為佳品。時人不易互相割分。高兆(觀石綠)形容謂”出青之藍,蔚蔚有光”,又雲”對之有酒歌板之思”。毛奇齡(後觀石綠)盛贊蔚藍天為”漸如晚霞蒸鬱,稍侵柴焰,而垂似黃雲接日之氣,真異觀也”。書畫家陳子奮對之評”純淨者堪稱妙品”。而現在一般指的天藍凍大部分已是雞母窩的了。

(後觀石錄)的“晚霞蒸鬱”中的“蒸鬱”應指空中的灰濛之氣,在晚霞的照耀下呈現出的通透之感;朦朧中又不失清亮,是因為晚霞最後一絲之光,所帶出來的淡藍,印染著人們的心靈。稍侵柴焰”,柴火的最外一亮是白色,再往裡是黃色,逐漸深入後即是藍色,一種不斷晃動、稍縱即失的色調。

【石質】:精品壽山高山天藍凍,天藍色在壽山中產量很小,而且大部分都是小尺寸的!這東西算很不錯的,石頭的肌理裡有幾點雜質和,已經相當難得了! …… 這作品質地通透通靈,水頭足、尺寸大,石性穩定溫和。品相完整,完美無裂。純純中散發淡淡的微藍,是那種凍透中的微微天藍色,這種淡淡的藍韻特別漂亮!是不便宜的東西,有留意敝人的分享的,就知道小堂分享的天藍不多。

【作者】:嵐亭

【雕工】:作品雕刻主題龍龜神獸文房雅玩!可把玩,也可當筆架和文房紙鎮,福州圓雕獸鈕風格,主體龍龜背負的山川河嶽,龍龜背負山岳申頭遠望,造型獨特,龜的甲紋雕得出彩非常,龍龜開面威武霸氣!體態壯碩,四肢鱗甲和足瓜雕得利落明快,尤為迷人。雕工精湛強健,作品穩重紮實,線條流暢,生動形象。作品顯得富有很強的藝術張力。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眾生各忙,生活皆累,每個人的日子也乘述著各自的背負與期望,夜蘭人靜,房中窗前自問,誰能與君負重前行,默默支持與守望著你每步付出、每日的挑燈夜讀!一件文房物手件,物和人的心相應,為你拱筆壓紙,和你藍圖山河鎮守,與你川河掌中驅馳,了解你的攻守拼搏,人生中擁有一個這樣懂你的”它”,你的人生不寂寞、你的心靈不孤獨、你的路程有觀眾、你的行旅有傢伴。作品的論藝好錯不全是說在收藏研究上,還要看作品能否有”陪伴”和”讀懂”你靈魂的感受。這東西,不只是你選上他,”它”同時也選上賢者為伍!當君閱此文時,相信東西已在飛機的路上去他新賢主的手的方向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壽山天藍凍-龍龜震山洞-筆閣紙鎮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