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月26號元宵佳節免費送)壽山花坑晶石-覆斗鈕正方章

On 14, Feb 2021 | 1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月26號元宵佳節免費送)壽山花坑晶石-覆斗鈕正方章

【印紐】:覆斗鈕正方章
【尺寸】:23mm(長) X23mm(寛) X 1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0.9公克

【石種】:花坑是壽山石的一種。又名獅頭石,產於栲栳山,山地多為土質結構,花坑石礦脈或零星或結團埋藏與山中,開採時外表粘有硬質砂土。壽山花坑是壽山石中最為奇特的一種,花坑石的石色十分豐富,紅、黃、白、灰、綠、諸色常混雜一起,原石就極易形成圖案。石中常有條痕和層紋、質粗、石堅、刀駱處多有碎片散落。其中色佳通靈者稱花坑品,花坑凍,結晶漂亮清晰,和底色不黏黏糊糊,頗為罕見,花坑凍台灣稱為虎皮凍。花坑石是20多年前石農陳為泉兄弟首先發現的,現在出產量已很少,上品升值很快。

【石質】:這花坑質感好,質感極其似於嬰兒皮膚,花坑光滑程度在壽山石中算是數一數二的了,質感老性,保養不費功夫,不會添新格裂,無須上油,玩石界普遍把花坑看成是“石中雅士”。它是結晶級的花坑石,能體現花坑最好的一面。很奇怪過往和玩花坑的石友分享石樂,他們從來不曾投訴花坑的不是,花坑玩的就是色相和手感的潤滑嫩脂,因為好的花坑完整度很高,就如這方,很好的優品,作品品相可愛,凍地漂亮,帶巧晶黃色,如鑲嵌在岩石中寶石,韻味獨特,石質穩定,很有意思的品種章!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覆斗壇鈕飾雕功精巧,兩漢玉印,屬王侯專用,為透閃玉,多為覆斗鈕。玉印玉質堅硬,不易受刀,以特殊「碾玉法」製作,即以石英砂砣磨,從解料至刻完需時七月,也產生了特殊的篆刻技法,即「平刀直下」的「切刀法」。又由於玉質的不易腐蝕受損,使傳世之印得較好地保留了本來面目。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敝人有四五年之久了,一直在小堂先秦瓦當鈕的櫃中存放著,一直未上過半滴油,考驗它也考驗敝人的眼光……,現在閒著就把它網絡上分享分享!這裡說說其他石中資訊吧,許多時朋友問我,什麼是凍?什麼是晶?甚麼界定甚麼分?其實名稱就是名相,也就是指石頭的質級品相情況,”凍”故名思意就是指石質如台灣的果凍美吃一樣,通透瑩潤的感覺…… “晶”故名思意就是指石質如水晶一樣,晶瑩玲瓏如水如玻璃,透度能達阻物觀字,也就是這個意思! ……. 福安!

2月26號元宵佳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假日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2月26號當天日(星期五),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2-26)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周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壽山花坑石-覆斗鈕正方章

Comments

  1. 士峰

    第一眼招人目光,第二眼感覺”可口”

    • 謝謝士峰兄的關愛,希望當天正午時份,兄是第一個回覆的朋友。福安

  2. Lewis Yu

    漂亮又可口

    • Lewis Yu 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顯示您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3. Shineyang

    祝大家元宵佳節愉快!

    • 謝謝施兄弟的吉言。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您節日愉快。

  4. 陳逸慈

    元宵佳節愉快

    • 陳兄好。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祝您元宵節日愉快。

  5. 元宵節快樂

    • 陳妹好。謝謝妳對小堂的關愛,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您節日愉快。

  6. 黃士峰

    感謝~
    也祝大哥元宵佳節身心自在、未來一年事事順心

    • 黃兄好。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您未來一年事事順心。

      • 士峰

        無妨,但求隨緣,
        感謝梁大哥
        恭喜Lewis Yu 兄得佳石。
        也祝各位石友順心如意

        • 感謝士峰兄的知遇和厚,也祝兄順心如意。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