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坑頭晶-兔鈕正方章

On 07, Ma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坑頭晶-兔鈕正方章

【印紐】:兔鈕正方章
【尺寸】:14mm(長) X 14mm(寛) X 3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___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東西屬壽山石的坑頭晶,絕礦的東西!質地結晶通透、乾淨顯表。質通靈瑩澈、非常可愛,通透度如玻璃!淨如琉璃,故稱坑頭晶,作品完好無裂,很完整。照片拍得不太好,具體看圖吧,不想多說了,其他請君自品析。

【作者】:佚名

【雕工】:壽山坑頭晶兔子鈕章,圓雕類風格,立體雕刻,印鈕可愛,小精品一枚。雕刻一隻簡約小兔,非常可愛。看見令人舒服自然 !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香港有位習中式古琴的小姑娘,也習過篆。一天小妮子突然主動聯我,原來她一直有追閱敝人尋石之路的分享文章,知道小堂金石文玩的門路和把脈比較廣,間中會為知遇的朋友張眼一下。這次她說出來意,因為她和兔有某些關系,希望敝人能為她物色一方兔鈕章,小姑娘知道小堂藏玩的印石比較高,又怕自己能力有限應付不起… … ,原來小姑娘和敝人某位修道家法的好友相識,是同窗好友,同跟某老師學古琴….. 好吧,我石路上順道為妹留意一下吧,當時也沒抱什麼大希望,但剛剛碰上剛剛,小堂某國內雕刻朋友出了件兔鈕章和一兔把件…… 我就轉告她一聲….. 正正小姑娘的眼緣和預算也契合非常…… 結果……,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壽山坑頭晶-兔子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