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5月1號勞動節免費送)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傘松)

On 29, Apr 2021 | 14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5月1號勞動節免費送)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傘松)

【印紐】:瓦鈕正方章
【尺寸】:27mm(長) X27mm(寛) X 2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0.3公克

【石種】:昌化石產浙江省臨安昌化鎮。昌化石具油脂光澤,微透明黃黑雙色巧至半透明,極少數透明。品種很多,大部色澤沉著,性韌澀,明顯帶有團片狀細白粉點。按色分有白凍(透明,或稱魚腦凍)、田黃凍、桃花凍、牛角凍、砂凍、藕粉凍(為主)等,均為優良品種。色純無雜者稀貴,質地纖密,韌而澀刀,少含砂丁及雜質。

【石質】:作品為上等昌化青銅石,經典的青銅款,演化的不錯!頂級的顏色,濃鬱,深邃,古舊,厚實,這麼好的色澤看得很舒服,真心難得,石性穩定,不需油養,無裂無蟲孔,各方面感覺都很可打高分。屬於一流的質地,另外有一種歲月之仿古效果,古色古香,韻味十足,古樸雅緻!陽面細磨光,陰面止於800目!適用於收藏篆刻、文房雅韻搭配。

【作者】:傘松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敝人有好幾年,一直在小堂先秦瓦當鈕的櫃中存放著,一直未上過半滴油,考驗它也考驗敝人的眼光……,現在閒著就把它網絡上分享分享! ……。福安!

5月1號勞動節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日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5月1號當天日(星期六),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1-02-18/)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周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昌化青銅灰-瓦鈕正方章

Comments

  1. Ping Ge

    梁兄好,小章精巧,多謝分享!

    • Ping Ge 兄好。許久未聯系,祝兄安康。按電腦記錄,兄的回覆是7:39am。送贈時間仍未開始,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

  2. 禤紹燦

    試有此幸運不!

    • 禤兄好。按電腦記錄,兄的回覆是11:59am。送贈時間仍未開始,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

  3. Joe c

    喜歡看板大每次的文及分享,很享受
    美石無言。

    • Joe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顯示您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4. Shih

    祝大家勞動節愉快

    • Shih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5. JOE

    我感謝兄台大方

    • JOE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6. 黃士峰

    勞動節願勞工朋友們壯有所用、老有所養

    • 黃兄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時間,已有朋友早於兄回前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兄再結石緣。福安

  7. 黃士峰

    但求隨緣~
    恭喜joe c兄喜得佳石

    • 謝謝黃兄理解,下次佳節再與各位分享石緣。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