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On 14, Feb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印紐】:仿古鈕正方章
【尺寸】:24mm(長) X24mm(寛) X 1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5.6公克

【石種】:旗降山礦脈位於壽山鄉壽山村北面的旗降山一帶,該礦脈出產礦石的外觀特徵,質地溫潤滑膩,粗細不一,多為不透明或微透明。旗降石又稱(奇艮石)或(奇崗石),產自旗降山,以產地名。礦洞開發於明代未年,到了清初已負盛名。 20世紀中期產石石質最佳,微透明、堅細溫潤,富有光澤,且石性穩定,經久不變,深得鑒藏家稱道。近年所出品質略遜。而旗降石的品目,分別以色相、礦狀及開採年代取名。如旗降黃石、旗降紅、旗降白、旗降紫、巧色旗降、銀裹金旗降石、金裹銀旗降石、掘性旗降石、老性旗降石、新性旗降石等等。而這方是屬旗降石中的銀裹金旗降石,銀裹金旗降石指外表包裹白色層的旗降黃石。其以皮層呈微透明狀,脂潤純淨。色界清晰為上品。

【石質】:壽山熱門品種石,優質旗降石,難得的是銀裹金旗降,黃白色相分明,質地細糯,石質滑手溫潤,細膩透亮,油性足,水頭,光水好,旗降不發乾聞名於石林,石性穩定,全章無格裂。印面尺寸不錯,篆刻及玩賞類佳物,其餘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敝人有好幾年,一直在小堂先秦瓦當鈕的櫃中存放著,一直未上過半滴油,考驗它也考驗敝人的眼光……,現在閒著就把它網絡上分享分享! ……. 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壽山旗降石-仿古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