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On 07, Jun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雕飾】:素體日形章平章
【尺寸】:24毫米(長)× 17毫米(寛)× 70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84公克

【石種】:廣東孔雀綠,有石界朋友指廣東孔雀綠和廣東綠是同一個石種,大家可查閱我對廣東綠石章的參照分享。有部份石友說不是同一種石頭,但外觀看起來是非常接近的。敝人作過些研究,兩種石頭都產至廣東省,而廣東孔雀綠石產至廣東陽春,廣東綠玉產至肇慶市。兩者顏色極為相似,不過孔雀綠顏色要比綠玉顏色深些,孔雀綠石在市場上比較少,廣東綠玉市場上較多,歷史性上知名度比較眾,石性兩者相若。

【石質】:這石種由於歷史性沒廣東綠廣遠,知者不多,市場也小見。這作品質地細膩,色澤一流,顏色如綠油油的油菜花田,作品完好,品味一流,刀感爽脆。是收藏篆刻的好材料。

【作者】:佚名

【雕功】: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說到我們廣東省,世人比較熟廣東綠,其實廣東又那裡只有廣東綠,廣東孔雀綠也是其一,但許多石友未曾一會這種石頭,有些石友只是從行內朋友聽聞過,未曾得遇。作為鑒石玩石的收藏家:如何能不收一方來玩玩呢!所以使點能耐班一方來作參照,看看門戶,各位志同道合者,若想研究上上手,歡迎聚聚交流石樂。福安!

【物品說明】 :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廣東孔雀綠-素體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