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楊雪銘)

On 13, Feb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楊雪銘)

【印紐】:瓦鈕正方章章
【尺寸】:29mm(長) X29mm(寛) X 2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0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此材料為精品紅花凍晶老撾石,紅晶艷透明顯,如落日雲霞,色澤橙活紅潤,顏色美目,非常鮮豔,光潔通透,質地一流,這石頭可脫油保養,不髮乾易保養,作品手感好!石質很細膩,韻味足上檔次,東西沒有石病,完整無裂十分美觀難得,質地極佳,令人愛不釋手,其他的就看官自已用眼睛看東西吧!

【作者】:楊雪銘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敝人有四五年之久了,一直在小堂先秦瓦當鈕的櫃中存放著,一直未上過半滴油,考驗它也考驗敝人的眼光……,現在閒著就把它網絡上分享分享!這裡說說其他石中資訊吧,許多時朋友問我,什麼是凍?什麼是晶?甚麼界定甚麼分?其實名稱就是名相,也就是指石頭的質級品相情況,”凍”故名思意就是指石質如台灣的果凍美吃一樣,通透瑩潤的感覺…… “晶”故名思意就是指石質如水晶一樣,晶瑩玲瓏如水如玻璃,透度能達阻物觀字,也就是這個意思! ……. 日前某位美國好石友好知遇,年三十晚給我來了一個訊息聯系…… 兄是知己,就送此物給兄把玩,愿兄牛年順利,事業向前更進一步,藏品已贈,讓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老撾石是近幾年以來市場最為暢銷的石種,流通性十分強,一些好的質地完全不輸壽山石,工藝好的作品一路走高,賦予了非常高的投資空間,近幾年價值水漲船高,十分難得。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老撾紅花凍-瓦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