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On 04, Ma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雕飾】:一鹿高升正方章
【尺寸】:26.5mm(長) X 26.5mm(寛) X 59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01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屬於一方福州壽山石白芙蓉,芙蓉石天生麗質,雍容華貴,質感溫潤順滑,手感好。如少女肌膚水嫩,石質溫潤細膩!通靈凝膩、純度高,細潤而雅淨,蠟質感十足,溫潤如玉,品質極佳!石性完整穩定,性穩無裂!有兩道芙蓉水線化作竹節,大印面,所知就所說!把玩舒適,收藏佳品!芙蓉有石后之美譽,芙蓉印石是三寶之一,壽山石歷史悠久基本的礦洞都已封礦,收一件少一件。其它就看圖吧,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工】:壽山石白芙蓉薄意一路高升印章,工藝精湛純,傳統福州薄意風格,一鹿山間,有竹林、山房,山峰,作品融合自然。如置身於畫面中,嫻逸悅心,自然暢快,章法雅典,顯出一種難得的和舒展的氣味。在巧妙安排構圖的基礎上,重視形體本身的結構,並將繪畫線條技巧引入薄意雕刻中,是一方文氣高企的好章。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前人評價芙蓉石“如西子不施脂粉,而意態淑真尤動人”,可見對芙蓉石的喜愛之情!所以小堂對芙蓉是最獨愛和厚愛有加的,這章當時當日看見,喜歡,意境舒服,手感好,就收來玩,沒什麼其他特別的故事。有時人世間買些自己喜歡的東西,能力下,天經地意,沒有想太多,喜歡,所以擁有,就此而已。福安!

【刋登說明】: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壽山白芙蓉-一鹿高升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