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On 05, Jun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雕飾】:素體六平章
【尺寸】:21毫米(長)× 21毫米(寛)× 76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91公克

【石種】:精品雲南白玉凍,新興石種、產地位置所知不多,其質以潤純而吸引印壇與篆藝家,其蠟質感強著名!石性穩定可靠、溫潤!硬度比老撾軟一點,篆刀刻白紋如順,刻朱紋要細心呵護,純度贊、其質宛如羊脂白玉,手感不比壽山汶洋差!蠟質感也是很讚的!

【石質】:果凍結晶級,玻璃質感,顯油脂光澤、保真純天然,並非崑崙凍,料子潤,手感好,質地細膩,大尺寸素章,印面也大,入規格,無裂完好,刀感也很不錯,料子偏硬些,適合篆刻走刀。

【作者】:佚名

【雕功】: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朋友說市場上有新石出現,外省地方的,產地雲南,其質如果凍、又如荔枝,手感和硬度和壽山無異,行刀走刀非常一流,是篆刻的好述體。 …… 我聽了心癢,叫石頭朋友給我來一方,……敝人有個特性,愛研究收藏神州各種印石,小堂對壽山石關愛之外,時有收集各類石種、喜歡每樣品種也收一方。不多,希望名品名種的才收。量不多,只收開門出彩的一方就好。形相要求不高,只要書畫家文化人標準的要求,平頂素體一拳之物握之有餘的尺寸…… 作為自己玩的東西,這方到位,故自玩之!世間各釀能用事、唯有美酒好醉人、勸君對月進一杯、讓花前月下無悔此生,手上有金石的福氣…… 當品種很好!其他就話不多說大家看圖。

【物品說明】 :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雲南白玉凍-素體六平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