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藏珍)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姚仲炎)

On 08, May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藏珍)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姚仲炎)

【雕飾】: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尺寸】:50mm(長) X 40mm(寛) X 23mm (高)
【邊款】:仲炎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0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高山晶正方章,屬壽山高山頂級貨,這種如同冰糖,精品透徹的好東西!晶瑩剔透,石質透亮,十分純淨,其通透已達最高等級的高山晶類別,質地超好,難得非常。東西潤,高山石請多加愛惜,養養油。全個印體上上下下各部份都尋找不到任何黑針,也尋找不到任何裂格、只有一小丁丁的隱格給作者下了款處理掉了,算是三無的完品,這種高山結晶白白的料子,漂亮的石頭!這樣珍貴的晶的料子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章,32x32mm的印面尺寸實在大,非常難得,著實不容易。問君還能提出什麼不接地氣的奢求? ……其他就不用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姚仲炎1980年出生於福建省羅源縣,師從姚仲達先生,擅長古獸、印紐雕刻,擅於因材施藝,立志創新,不斷自我完善,創作出一批技法新穎的作品,深受業內人士的喜愛和好評,作品曾多次獲得大獎。現為福建省壽山石文化藝術研究會會員,福建省羅源工藝美術學會理事。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功,雕琢的工藝更是經典,作品雙螭戲式跨台的印鈕,右左各爬一尊傳統漢式螭虎,雙分角、每足雙爪,螭虎在印體上攀爬到頂部,身軀秀長扭動自然,螭體宛轉靈動,動態經典,目光如柱、工藝精美,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藝師對石料的愛惜和保存做到致極了。因材而施藝,方寸之內不馬虎。精工細作,形體的敏捷活潑。作品成精氣神佳俱的獸鈕。很可愛,又讓石頭增色幾分,品相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這東西跟了我一段很長時間了,可謂算是為小堂訂制之物了,當日吩咐磨光的藝娘,和作者說說來個合照和下款。由於作品是跨台鈕和印體矮身,我計劃為這新寵配個木座,我對雷劍鏢那高山油白唐戰馬的實黑底座尤為鍾愛,由於這件是高山晶,也吩咐美藝娘妹子為我處理一個類似的,做座子的朋友反影建議做底座做出來不太好看,要稍微有一點角的高度,再加些雲紋,弄得大氣一點的~如果雲紋做太少,壓不住氣勢….. 也對,妹繼續為我匯報進度…… 由於打算自己玩、也請妹子在福州那邊順便出個專案的實黑木盒子! ….. 成了一個整套的,才送到我手上,讓小堂盤玩盤玩著”它”,陪我過過小日子。呵呵!

【刋登說明】:我只是喜歡石頭而已。嗜一好成癖,盤一石終老。石有五色金不換,晶晶凍凍最可人。投資不是我首考慮的…..但個人對石頭看法,現在收東西是好時機,放前兩年肯定買不來,不是純說投資的問題,行情好的時候想搞到幾方高端頂好的很累,也容易衝動買錯。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跨台鈕蠣龍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