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藏珍)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林敬華)

On 26, Feb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藏珍)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林敬華)

【印紐】: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尺寸】:30mm(長)X 30mm(寛)X 86 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83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為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采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為瑪瑙洞高山。

【石質】:壽山高山水洞瑪瑙,瑪瑙礦類枯竭,此枚水洞高山水洞結晶級瑪瑙,非常出彩,在壽山石中屬非常難的,有肌理之美,結晶體質優,石質溫潤無比,晶瑩剔透,石質光潤通靈,水頭非常足,全章玻璃地。章的中央那吐出的一股暈黃很醉人,此外局部的瑪瑙紋路清晰,對比分明,層次豐富,顏色亮麗嬌豔,加上主題部份的瑪瑙色形成崖壁上的藤帽枝,這點玩開印石的朋友就不用多解釋的,中央那股明快的晶晶凍,成了白猿與桃果,所有的石色和層次在一章內浮現。作品非常完整,全品無瑕疵、無裂格,裂都沒有的,已化的乾乾淨淨,石性穩定,不必保養。作品是一場石色石質與石種的視覺盛宴,當看官有機會上手就會感到詫異,為什麼水洞瑪瑙能美到這個程度!作品能呈現出頂級瑪瑙的絕代芳華,說它是極為少見的質級絕佳珍品,一點不為過。是放在案前感覺充滿靈氣的好品,值得擁有。

【作者】:林敬華,1979年出生於福建省閩侯縣。自幼好書畫,1997年開始學習雕刻,作品工藝精緻,以人物仙佛雕刻著名,包括人物,山水,文玩,印鈕。他的作品就不多做描述了,收藏過見過的朋友都知道,價不菲。他的作品出產慢,內行朋友托石也得等待半年以上的時間。現為福州壽山石文化藝術品交易所交易所特聘雕刻師。

【雕工】:福洲功法,傳統圓雕加高浮雕的好作品,此件作品極具文儒氣質!印章雕工好到位,白猿獻瑞鈕,巧色很漂亮很精彩,在絕嶺岩壁上,巧色雕上一隻白猿,藝師對於巧色的巧妙運用更是錦上添花,猿猴白如雪,晶瑩琉光,精靈敏捷,毛髮細緻清晰,透徹玲瓏,在絕嶺岩壁上隨著巧色瑪瑙紋的藤技跳躍而上,相手拱(獻)桃,壽桃晶瑩透徹,一派寓意吉祥的意境。章體依形而雕,因色而施藝,無論在選材,尺寸,構思,相色上都展現深厚功底,巧色的運用和處理到位到味,周老說的一相抵九工,能工而善”巧”,才是重中之重,難中之難。巧色上下功夫到令小堂心服的不多,這方是例外之一。作品整體秀氣吸睛,是符合有要求的收藏級朋友所愛。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說話某年某月某日,印石朋友花了大款搞來了一件水洞晶級瑪瑙大素章,東西好。但紋理佈局主題未明,中國人有句老話,玉不琢不成器,我是抱觀望心態看事情發展的,過了不小日與夜…..一晚我和印石朋友他談精品級數的石頭,他把他剛剛新做好的這方給我展現,林敬華比較低調,我收過他幾方東西也很滿意,現在這方敝人當堂眼睛一亮,果然耳目一新,有比較就有分別,巧得妙巧得俏呀,拍案叫絕,東西給朋友處理得極好,那些裂也給完完全全處理了,成了岩壁,那個地方沒有任何裂格,成了完品。巧色的靈猴、巧色的仙桃,巧色的藤枝、一切合到好處合如其份,印石朋友做東西叫兄我儘管放心,他一向做任何一個章都要求挺高,不許有裂格毛病之類的…..這方面我倒是非常相信兄的,詢個價,這質級的,兄回我開得也老實,就納藏吧,由於東西朋友剛剛搞好,連下款、盒子和合照也沒有,新新鮮鮮的處女章,就坐上了小堂的大紅花橋。馬上就叫他去處理好這些細節再給我……結果東西成了小堂百大珍藏之一。

【物品說明】:也許你無法擁有深邃的藍天,但是你可以做飄逸的白雲;也許你無法擁有浩瀚的大海,但是你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許你無法擁有遼闊的草原,但是你可以做執著的綠洲。只要你滿懷信心,你就會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只要你有一雙有品味的眼睛,你就能發現石中的美,只要你有一雙敏銳的掌心,你就能體會石頭帶給你的溫柔。

【刋登說明】: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壽山石瑪瑙晶-白猿獻瑞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