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和田玉紅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On 01, Feb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和田玉紅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雕飾】:招財貔貅牌掛墜
【尺寸】:47mm(長)X 33mm(寬)X 1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3.6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新疆和田玉,作品貔貅牌子精美挂件,東西屬非常難得的上等籽料原石所出的作品,保留部分籽料原皮。料子溫潤,毛孔清晰可見,是黃皮紅沁籽玉製作,黃中帶紅,紅沁色相當厚重,沁得開門而明顯,又相當濃艷奪目,打燈無雜裂,局部微結構。品相很好看,是玩沁的好教材好東西,也色玩紅的好頂貨、看官應該為這東西沒爭議什麼了吧?附帶作者收藏證書,國家認證寶玉石質檢中心證書(官網均可查驗)。

【作者】:佚名

【雕工】:貔貅玉牌的製作風格,以高浮雕的雕飾作表現。單面雕刻,上方為古獸貔貅、貔貅探頭挺然,眉眼有猛氣,獸爪粗壯有力,力量道雄渾結實,面相展現動態感,下方為古獸鳳螭相配,佈局層次的表達很好。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在和田玉行業世界當中,有很多順口溜,一些內行”玩家”的收藏說法,當中有這樣一句話:一紅二黃三羊脂…… !這相信各位應該都曾聽過吧! !它是一種歸類的簡單記憶方法,它有很大程度幫到辦玉的水平好壞真偽!但其實它並不完全正確,它是一種歸類的簡單記憶方法,或者說在如今並不合適的!我這裡就多抽抽文字說說吧,一紅二黃三羊脂說的是這個意思,一紅是指紅玉,籽料裡的紅玉。二黃指的黃玉,籽料裡的黃玉。三羊脂就是羊脂玉。但其實現在如今,籽的玉已掘無可掘的情況下,這幾種和田玉可以說只是在傳說中存在的事物。紅玉籽料,我們大都只是聽說而已,見者不多,同時伴有很多紅的基調和艷陽爭議,所以諸君要懂不是所謂的”紅”就是高上大的好貨….. . 如果見到這一方類似的好貨紅籽貔貅牌,真是市場少見啦,你攜著它,它添加你的身份貴氣。請好好懂得珍惜呀林兄!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玩玉人都知道,玉不貴於大,貴於精,玉小而精即入大雅也!古時宮廷官家擺設,以前和田玉都是大擺件,那時候和田玉很少有把件挂件之類的東西,都是各種擺件,或者腰牌子剛牌甚麼的、可以說是個小不看好,個大才是寶!但隨著時代的改變,人類對盤玉攜玉因應生活起居出門工幹的頻繁,很多大件作品開始變的沒有那麼適應市場,小而精成為了當下和田玉收藏的主流。如今經濟形勢與好玉的稀缺,和田玉收藏,也隨城市人的家居生活大小和起居活動,慢慢的走出新時代的價值了……。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和田玉黃玉籽料-招財貔貅牌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