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On 13, Dec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印紐】:素體正方章
【尺寸】:21毫米(長)× 21毫米(寛)× 94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130公克

【石種】:貴州省的雞血石,如今在國內許多人都知道有這樣一個雞血石的新品種,貴州雞血石是近幾年發現的新石種,和傳統的雞血石一樣,是硫化汞態的辰砂造就了“血”。地子與傳統的雞血石不同,傳統雞血石的地子“主要由地開石或高嶺石與地開石的過渡礦物組成”。貴州雞血石的硬度是4—4.5,礦物成分以方解石為主。貴州雞血石的“血”呈鮮紅色,以細脈狀、條帶狀、片狀、團塊狀、斑點狀和雲霧狀分佈於“地”上,極細膩,用60倍放大鏡也看不到辰砂礦物顆粒。貴州雞血石卻大多數是鮮紅色,通體佈滿辰砂的也不在少數,這在傳統雞血石中被稱為“大紅袍”。

【石質】:這方貴州雞血石印章,黑底上鮮豔血色非常突出。質地細膩,通體佈滿辰砂,色澤好,血色鮮豔,血色量大。無裂無沙丁,非常漂亮。方方正正的,一拳之物,無需保養,直接可以把玩,收藏創作之佳品,篆刻首選!

【作者】:佚名

【雕功】: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可愛的小東西,小堂由石農那邊收來玩的東西。跟隨小堂已經有四、五年的時光了,一直在小堂樣品石的展櫃內!當年當日自已收來玩,是作為不同品種的印石參照,當時一起收過兩方,小的一方早幾年讓藏給愛好石頭的好朋友了,這方就一直陪著我,經過幾年時光,閒下來就抽出來暴光一下,和各位石頭朋友,說說金石文化故事而已,福安!

【物品說明】:有朋友曾問我大紅袍雞血是什麼情況?大紅袍雞血凍石的紅色有鮮紅、大紅、淡紅、暗紅、深紅等,一般以鮮豔的紅色為上品,凍石質地細膩、油潤、微透明至半透明為佳品。大紅袍雞血石紅色越多,凍石價格越高,但是凍石的地子也非常關鍵,是決定凍石整體效果的因素之一。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廣西貴州雞血石-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