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11月22號小雪免費送)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On 20, Nov 2020 | 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11月22號小雪免費送)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雕析】:素體六平章
【尺寸】:33mm(長)X 33mm(闊)X 20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60公克

【石種】:杜陵坑石。相傳此坑石發現於明末清初,至道光年間已大量開採。石質優點質地堅結晶瑩,兩石相擊,敲之響聲鏗鏘如玉,叮叮之聲入耳亮節。透明度強而富有光澤,肌理常有並列的彎曲條紋,如水波蕩漾,稱典型杜陵紋理。且色彩豐富,各色齊全。因深淺濃淡,有紅,黃,白,灰,紫各色,且光華閃爍,亮麗奪目,錶裏如一,質保永年,永不褪色。一般而言,由於杜陵坑的石脈,多結附在周圍的岩石上,且礦層石線稀薄,常有砂粒坿著其上,厚度不會超過十幾公分,解石困難,囙此出材體積小,材大者甚少而稀罕,所以石料多與黑色的岩石一起開採。行諺有雲:“杜陵坑,砂成山,有水色,人人貪”,這說明了它美豔難得的情況。佳質者於價均謹次於田黃。故杜陵石被古人譽為(山坑之首)。

【石質】:作品是素章,拆遷老料,由壽山玻璃地三彩杜陵晶切出來的,頂部吩咐雕師為我出了一個瓦當鈕,下部份是杜陵硃砂,看官可看最後的未切圖,材料也大,石質結實,穩定性高的硃砂地,色彩色澤鮮豔,完整無裂,杜陵紋很開門。分享給有緣人吧!由於是免費結緣物,沒心神細磨處理由了,其他也就不細述了,諸君鑒圖為真吧。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11月22號小雪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冬日溫溫暖暖,生活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11月22號節日當天,正午12時之後,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0-11-22/)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壽山杜陵石-素體六平章

Comments

  1. 許嘉泰

    前輩您好,祝您佳節愉快

    • 許兄好好,謝謝您的關愛。按資料顯示您是正午12時之後,第一個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咱們私下聯系。福安

  2. shineyang

    祝大家節日順心, 愉快!

    • 謝謝施兄弟關愛。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壽您生活愉快。

  3. 林彥良

    美石待藏。

    • 謝謝林兄弟關愛。按電腦記錄,早於您前已有朋友回覆了。希望下次有緣與您結石緣,福安!也祝壽您生活愉快。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