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On 18, Apr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印紐】:仿古鈕正方章
【尺寸】:22mm(長)X 21mm(寛)X 1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2.5公克

【石種】:“雅安綠”,又稱“川綠”,“四川翡翠綠”,“四川綠”或“新綠”,乃近年繼“西安綠”之後發現之又一優質印章石新品種,其市價已超“四大名石”。出產地在四川雅安。四川“雅安綠”色如翡翠,這種石頭莫氏硬度在3.0左右,色澤青翠鮮豔,常與銅礦、黃鐵礦、黃褐色粗石伴生。質地堅結細膩,微透明或半透明,產量少而多伴有金屬礦物質、砂釘、水草等等雜質,故純淨者難得,原石中很難提取出純粹的綠,能成章料者更是少之又少。紋理有時有若隱若現的“水草”紋伴生其間,頗有意趣。由於資源該礦脈稀少,價格更是每日水漲船高。

【石質】:四川雅安綠方章,非常好的質色雅安綠,是雅綠中最好的顏色,精品好石頭,非常純淨大材料,好章料不好取,還是一句最標準頂級質色的雅安綠了,東西是完美三無墩子、其他就不多言了。

【作者】:佚名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東西原本有個小故事,近幾年小堂玩石閱曆厚重了,喜歡要雕刻老師朋友,為我出一些我喜歡的作品,我直接把脈和石農溝通好,提供材料和想法,雕刻老師為我處理好雕刻作品,我開始享受到和金石之樂中,由相石撲石成器的快樂過程,純玩石盤石已經許多時候不能給我滿足了! …… 這東西當時純胎料時我從石農處收下來,和其他幾方石胎一同發給老師,其他的石胎早前已說出我要雕什麼想法了,這方雅安綠我想等我忙好手頭廣告公司的活後,才抽時間和雕師好好說說我的想法,但這位老師做事挺快的,把東西雕成了仿古鈕,這事情我實在意外得張口結舌,這次雕師又自作聰明,這點敝人心裡感到不是味兒,等功錢開飯也不是那應急吧,算了…… 米已成飯。讓”它”和有緣者結個緣份吧,福安。

【物品說明】:雅安綠,四川翡翠綠顏色比西安綠更艷麗,通透一些,透著一股濃重的妖氣,乍看如同一塊綠塑料,硬度比西安綠稍軟但比壽山石稍硬,刀感比較韌,有點像善伯,讓然比善伯要明顯硬一些,光澤上不如西安綠那種強烈的鏡面光澤,有點像昌化的光澤,厚重含蓄。還有與西安綠不同的是,它與壽山石一樣,上油後會更漂亮,而西安綠上油後會失去迷人的光彩。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仿古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