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四川雅安白水河結晶綠-瓦當鈕正方章

On 10, Dec 2020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四川雅安白水河結晶綠-瓦當鈕正方章

【雕飾】:瓦當鈕正方章
【尺寸】:28.8mm(長) X 28.8mm(寛) X 16.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公克

【石種】:四川綠材料為近代四川開采的礦,產於四川省,四川綠又稱”四川綠花坑”、川綠”、”四川綠凍”、”四川翡翠綠凍”等等,四川綠石頭有很多種,其它詳細情形不是很清楚。石色綠,優者材料的顏色漂亮,綠的很艷、透,但好料難找。有水紋、含砂量高、石質差異大,與峨嵋石相似。磨光後表層多會有砂粒突出,潤者不多,優者極小,優質的四川綠石料的綠色嫩綠,綠的料量大晶多,材料相當稀少,紋理中有意趣者,有蛇皮紋,碎冰紋等等裡視效,成為此石的特點,視覺構思獨特,其價自然日隆。

【石質】:這方四川結晶綠,作品手工細磨,未上油,色澤漂亮,綠凍地多且透徹,顏色豔麗,綠味很好,結晶色翠,燈光下的顏色非常好看,花紋超級漂亮,紋路新奇野趣,質地細膩全軟,潤澤光滑油性,久置不起乾,鏡面光度,無沙無裂,好刻!市場身價不蜚,節節攀升,值得收藏的佳品,絕對是篆刻家不可缺少的印石之寶,其他具體請看圖。

【作者】:王宗枝

【雕工】:鼻瓦鈕飾雕功精巧,先秦鼻瓦鈕飾著重功能性,監賞此類雕鈕,雕功力求單純簡結,此類先秦漢的鼻紐瓦紐雕功,作品風格精巧、細練、簡單古樸的造型。和唐後期的圓雕鈕飾、明清高淺浮雕鈕飾、近代薄意雕、薄古雕、樓空雕、鍵雕、絲雕、微雕、環雕、篆文雕等等又不一樣。雕飾工藝帶有幕古先秦之氣。紐首扣上成結,風雅不少。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四川緣是金石中的稀石奇珍之一、但各石類的名相和稱號各人也有不同,許多石名也未能達到一致,畢竟由於近代所出,未能統一稱之。雖然如此小堂有戀石癖,搜石成了我生命繼續心跳的動能之一,除四大國石外,它山之秀不讓獨美,所以我時有關愛金石美物,早年看見王兄弟出了一對四川緣瓦當鈕,我收下,自藏一方,流一方出去石遇有緣人。讓它有個說故事的美好典故吧! …… 但東西已給某朋友閃納了,其他朋友抱歉了!福安

【物品說明】: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四川雅安白水河料-瓦當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