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On 19, Dec 2021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印紐】: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尺寸】:21mm(長) X 14mm(寛) X 7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0公克

【石種】:水坑凍,又稱坑頭凍。水坑出產的礦石,統稱為”坑頭石”,以產地名。其各色俱有,其中白、黑或泛青藍者為常見,以色相命名者有坑頭白、坑頭烏和坑頭青等等。其中質地純潔凝膩的礦塊取名坑頭凍石,質地晶瑩的礦塊取名坑頭晶石。而坑頭中所出的種種水凍,最具特色,尤為珍貴。鑒藏家根據不同質色分別命名取號,如坑頭水晶凍石、坑頭魚腦凍石、坑頭鱔草凍石、坑頭牛角凍石、坑頭天藍凍石、坑頭桃花凍石、坑頭瑪瑙凍石、坑頭環凍石、坑頭凍油石以及掘性坑頭石等。

【石質】:這類晶晶效果是小堂很喜歡的類形,東西屬壽山石坑頭晶,東西是極品水坑晶!這樣的美石存量真的很小,這樣的一方晶凍的印章,能出一件握拳之物大器品,更難了。作品能如此晶瑩凍透的質感,非常稀少。石頭好的沒得說,令我想起人生的第一場雪,高中在澳洲橋居生活,常到Mt Buller滑雪,記得初登雪山晚上下了一場大雪,隔天推窗舉目那遍雪白透徹,非常可愛,令人張不了眼,和這石章一樣通透!石色似水冰凍涼快,晶瑩剔透,機乎沒有黑針。不用保養,可干放。值得收藏的美石。具體看圖吧,其他就不多說了,請君品析。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刻手法屬傳統福州技巧,作品是器形相當好的日形章,局部創新,受歡迎題材。圓雕印鈕一鷺高升,起自然自然岩石形。白鷺含稼稻,姿態自然,神情舒展,自在和悅,工藝精緻,形器相當精緻,渾厚飽滿,雕師下足了功夫,這類有誠意的雕工,整體工的鑒賞及藝術水準兩項也到味。又有美好寄意的好工好料作品,外面已經不容易看到,事實就是事實。器作充份具有文韻與詩人的氣節相映。時下人應該好好珍惜之。

【物品說明】:

【背後典故】:小堂近幾年收過兩方鷺鈕作品,一方是高山豬油白晶,給某海外善攻書畫的妹子閃納了,記得敝人美國某藏家對他也看對上眼,但名花有主十分抱歉了。餘下這方小堂一直自玩不想太早暴光,想這女兒多留留敝人身邊,陪陪我,所以隔了一年後才綱路上分享分享,當年收來時盒上紙貼殘缺了,只看見什麼晶的,我愛底估一級,就當高山晶閒玩著吧,日前細細照照燈,看見有許多坑頭的特徵,忍不住按上電話接上遠方,問福州那頭的老朋友,查察確定一下,果如小堂心裡所判決一樣,坑頭晶的,敝人多年玩石眼底下來的辦石能力,多少還是有點腕力的,呵呵。只是別人店家或拍場的東西我不想直接道破直說,路過就算,別人營生活的錢,我不想作斷人財路的業,又說多了,罪過罪過!

【刋登說明】:我只是喜歡石頭而已。投資不是我首考慮的…..但個人對石頭看法,現在收東西是好時機,放前兩年肯定買不來,不是純說投資的問題,行情好的時候想搞到幾方高端頂好的很累,也容易衝動買錯。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壽山坑頭晶-一路連科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